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如何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宁波这场研讨会带来数字化新思路
2018-08-18 10:20: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QQ图片2018081716574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如何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8月17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研讨会—浙江站”在宁波举行,旨在通过主题分享、研讨等方式,积极探索浙江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新思路。

本次会议由江苏神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会上,中国环境报社宣传策划部主任翟滨、浙江工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工学博士王家德分别作主旨演讲,从生态环境部和高校层面阐述了对环保信息化政策、环保信息化技术创新的看法和理念。随后,全国首个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平台建设方——神彩科技在会上分享了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域所作的探索与实践。

据悉,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平台积极运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打造全面、精细、智能的生态环境信息化管理体系,构建环境监管、科学预警、智能响应、监督评价一体化运行机制。平台具备规范管理、控制源头、界定责任、综合监察、透明奖惩、强化服务等功能,实现‘一数一源、一源多用、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促进区域内生态环境数据互联互通和开放共享,加强生态环境大数据综合应用和集成分析,为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该协同推进平台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总目标,利用信息技术将工作计划和方案数字化,分解成为目标任务、重点举措和保障条件,实行挂图作战,建立“考核指标—差距问题—责任地区—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追溯系统,确保了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件件有落实、条条有考核、事事有结果。

在会议交流互动环节,参会嘉宾分别就如何实现有浙江特色的环保体系数字化转型、生态环境协同管理可以有哪些尝试两大议题展开热烈讨论。有关专家表示,目前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政府数字化转型是目前浙江省的两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提升环保+互联网体系建设的最佳时机,是唯有各级政府、部门群策群力,方能建设出有浙江特色的环保信息化体系。该专家还就国内首个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平台表示认可,认为该平台理念超前、技术先进,将“互联网+”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度融合,让污染无处逃遁,让治理精准发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