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落幕 这家智能视觉机器人企业拿到大奖
2018-08-18 10:19: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虎羽 徐菁蔚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虎羽 徐菁蔚)8月17日下午,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决赛在东港喜来登酒店落下帷幕。37家企业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将最终“悬念”一一揭晓—— 把AI融入工业全自动检测的视觉机器人企业云太基斩获特等奖的同时,也将50万元巨额奖金收入囊中。宁波熙宁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宁波隔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东立创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各获奖金20万元。宁波聚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二等奖,奖金10万元。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三等奖。同时评选出了最佳团队、最佳技术、最佳模式、最具潜力奖等单项奖17项。

今年,宁波赛区迎来规模空前的400余支“双创“新军,先进制造业、新材料等领域亮眼成果层出不穷。

“这么多项目同台角逐,展现宁波‘双创’浓厚氛围的同时,也从侧面印证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这项国字号赛事的号召力、影响力。”大赛组委会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浙江新闻记者,本届大赛总体层次较高,一些项目已经站在风口的最前沿,并与制造业大市宁波的产业发展脉搏同频振动,还有一些项目则拥有新颖的商业模式,“类似智能生态厕所这样的探索就十分有意义。”

“招才引智”成宁波“双创”一大引擎。记者现场注意到,不少决赛路演项目都是这几年宁波各区县(市)花大力气引进的。作为慈溪“上林英才”计划引进团队,海归博士吴炜带领的团队凭借在研发、制造智能视觉机器人方面的深厚功底,勇夺本次大赛特等奖。

“我们的思路就是把AI技术融入工业全自动检测,通过对工业产品进行多维图像采集,快速、精准找到产品瑕疵。“说起自己的产品,吴炜一脸自豪,“不仅能保证精确度,而且能帮助企业大大提高检测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初步估算,1台设备至少抵得上10个检测工人。接下来,我们还要攻坚芯片封装自动检测,这是个更大的市场。”

包括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内的一系列赛事正成为宁波“科技争投“的重要战场。”通过公开比拼,好项目不但能得到资本的青睐,也有望为更多宁波本地企业带来更多学习、合作、对接的机会,助力宁波产业转型升级。 “大赛主办方、宁波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浙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在本次决赛中排名靠前的企业有望晋级全国行业总决赛,代表宁波赛区争夺双创最高荣誉。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互联网、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等六大行业的全国总决赛9月起开赛,其中,新材料行业总决赛今年再次落户宁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