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七夕人均旅游花费3350元
2018-08-17 13:51:41 来源: 现代金报 金报记者 叶佳

中国传统节日“七夕”情人节在今天浪漫登场,越来越多的恋人、夫妻选择以旅游的方式度过七夕。

携程发布的“七夕旅游消费大数据”显示,七夕旅游热度超过2·14国际情人节,情侣夫妻愿意在“浪漫经济”上消费,在国内外旅游过节人均花费3350元,比去年上涨10%。适合私密、个性化出游的私家团、定制游在七夕火了,游客量最高增长达375%。有意思的是,七夕一个人旅游的人数也增长30%。

七夕旅游人均花3350元

旅游市场人士分析,8月中旬以后,暑期家庭、亲子旅游旺季将暂告一段落,旅游线路和产品价格也将产生较大幅度跌落。加上天气逐渐凉爽,恋人、夫妻们正利用这一空当期,抓紧规划自己的七夕出游计划。

七夕情人节恰逢暑期的周五,如果消费者选择休年假,再加上周末,即可凑成七夕“小长假”或者长假。携程国内游、出境游产品数据显示,七夕期间,在出行时长方面,27.08%的用户出行时长为3天以下,47.63%的用户出行时长达4-6天。还有25%的人旅游超过一周。七夕情人节旅游越走越远。

越来越多游客愿意在“浪漫经济”上消费,据统计,今年七夕旅游过节人均花费3350元,比去年上涨10%。

游客过七夕越来越注重私密体验。携程数据显示,53.6%的用户选择团队游出行方式,46.4%的用户选择自由行、定制游等个性化出游方式。“私家团”产品由于不需要跟陌生人同团、又有专车专导游全程服务、行程安排可以弹性调整,在七夕迅速走红,游客量暴增一倍,大部分是情侣蜜月游客。

土耳其热气球订单增8倍

出境游人气依然高涨,临近的东南亚、日本等地受到用户的普遍欢迎。日本、泰国和新加坡成为“七夕热门出境游目的地”的前三名。货币暴跌的土耳其成为今年七夕的黑马,游客量相比去年增长超过200%,最快只需一天的电子签证也极大方便了游客。

越来越多年轻人去浪漫的土耳其,地中海+爱琴海双海蓝色海岸主题游、滑翔伞+热气球包球飞行,以及纯玩无购物产品,虽然比常规产品价格高但依然供不应求,像热气球项目订单增长800%。

中国国旅宁波公司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陈金告诉记者,8月行情比去年要好很多,境外游市场回暖,暑期尾单还有部分产品,其他绝大部分要卖到9月份。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等景点成为夫妻们度蜜月的绝佳选择。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