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昨夜大雨宁波城区路面积水却很少 全因有他们在彻夜忙碌
2018-08-17 13:16: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记者 段琼蕾
mmexport1534470553913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记者 段琼蕾)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影响,宁波自16日中午普降中到大雨,截至17日5时,城区平均雨量达到约80毫米。8月17日上午的上班路上,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发现,主要桥梁路段没有出现明显积水情况。宁波市城管局(城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今天早晨7时,除百宁街下穿积水影响交通外,其他积水点位均已基本排除,老小区未出现明显积水现象。

mmexport1534470550977_副本.jpg

据了解,昨天夜间至今天凌晨,宁波市城管部门出动人员937人次,出动车辆307辆次。开启强排泵3处以及孝闻街沿江强排泵站1处。排除环城南路与通达路交叉口、华光城西门、太古城东门、清河路、保税南区弘基广场、甬江路与庐山路口等路段积水。

宁波市城管局(城区防办)在抗击台风台风“温比亚”的过程中,分析研判了台风“摩羯”、台风“玛莉亚”、台风“安比”、台风“云雀”以及梅汛以来强降雨及排涝情况。各责任单位通过工程措施、管理措施、应急措施等,强化了易积水点位的应急预案。

昨夜至今天凌晨城管部门(城区防办)在桥梁、高架、老旧小区等重点部位连夜值守,实时开展强排作业,并适时向指挥部报告现场情况。启动城区防汛系统,智慧城管平台开启视频管控系统,座席员和信息采集人员全天候在岗;三江片等核心区域布设了积水自动监测点、内河水位雨量监测点、沿江和内河截污井液位监测点,基本实现城区汛情实时动态监测;城管部门(城区防办)还做好了排水管网清淤任务,对江塘、矸闸、排水泵站、立交下穿道路排(挡)水系统、内河闸门、下水道及出口、防汛水位线标志等重要防汛设施进行了排查;做好城市公共区域排涝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物业等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小区周边的排水工作,做好道路、路灯相关设施的排查,做好树木的修剪和加固,做好户外广告设施的维护,做好市政公用设施的强化监管以及轨道交通等大型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工地的检查等。

(本文图片由郭腾达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