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充电桩怎么装?“电力流动营业厅”上门服务“一条龙”
2018-08-17 10:36: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
_75A992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郑之超)“想买电动汽车又不知什么样的车合适;买了电动汽车又不知自己家能不能装充电桩。这下问题都解决了!”8月16日傍晚,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电力流动营业厅”走进宁波下应街道中海国际社区,为业主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及充电桩安装“一条龙”服务,让业主既能放心地购买新能源汽车,又不为充电而烦恼。

_75A9953.JPG

中海国际社区,共有用户6365户,车位1843个。随着业主环保意识不断增加,买纯电动汽车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小区业主安装充电桩需求也不断增加。去年,该社区曾向鄞州区供电公司提及过安装小区充电桩的事宜,希望供电公司在地下车库分布几个充电桩分支箱和集中表箱,方便客户就近接线安装。

傍晚时分,一辆亮白色的纯电动汽车缓缓地驶入了社区的漫街区,随着白天的热浪慢慢褪去,业主们都聚集在这辆崭新的新能源汽车前向一旁“摆摊”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咨询了起来。

_75A9986.JPG

“我家车位能装充电桩吗?”“电价多少?要办什么手续?”下应供电所营业厅负责人孔旭锋耐心向业主进行了解释。听说买电动汽车国家有近8万元的补贴,而且安装充电桩的材料和设备都由供电公司出,业主只出些施工费用,很多人都来了兴趣。

孔旭锋道出了此次进社区服务的初衷。他说:“用户自己到我们营业厅办理充电桩业务需要物业相关证明,而物业又无法判断业主车位是否具备安装充电桩条件,所以我们上门来就是为了业主解决这个问题。今天我们电动汽车也开来了,业主买车、办理充电桩安装手续、现场位置查勘都一次可以完成。”

有几位有意向买电动汽车的业主,当场由供电公司、物业人员陪同到业主家车位现场进行了查勘,有条件安装充电桩的业主现场就办理了手续。

“早就想换辆纯电动汽车了,可是为了充电桩的事纠结了很久,没想到这几分钟就解决了。”业主李波说。

据悉,目前中海国际社区除了已安装的4个充电桩外,当天又有11位业主达成安装充电桩意向。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