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花了21万买车位 业主却不敢停车
2018-08-16 10:34:48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方磊

  汇悦湾花苑二期地下车库水汪汪一片

  金报热线66111111报道 近段时间,鄞州区汇悦湾花苑小区二期七八成的业主,正紧锣密鼓地装修房子准备入住。但烦心事随之而来,不少业主开车驶进地下车库,都会被浇得“透心凉”——地面四处龟裂破损,墙壁渗水严重……糟糕的环境让业主们不敢想象入住后该怎么办。 

  记者走访  业主不敢在地下车库停车

  汇悦湾花苑小区位于鄞州区东部新城河清路与中山东路交叉口以东,二期是约3年前开盘销售的,去年8月份交付,共有588户。小区地下共一层,产权车位有600多个,人防车位400多个,共计1000多个车位。昨天金报记者走进地下车库,看到地面上坑坑洼洼,大小不一的破损随处可见,使得车辆进出都下意识减速。

  当金报记者来到人防车位片区时,发现此处的地面十分潮湿,由于地坪不平整形成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水坑,像一面面镜子反射着顶部的照明灯;通风管道上冷凝水结露严重,许多墙面上出现了大面积的渗水迹象,就连消火栓箱门的内侧玻璃也结满了露水。

  “这样的地下车库让我们怎么停车!?”姚先生是汇悦湾花苑二期的一名业主,他告诉金报记者,今年1月份地下车位开售,他花了21万元买了一个车位。买之前他去过地下车库,当时渗水情况不明显。到了今年的梅雨季,有业主就反映地下室出状况了,“那时候不光是人防车位,几乎整个车库都是水汪汪一片。”

  姚先生说,过了梅雨季情况稍微有点好转,但是像人防车位这样的重灾区还是十分潮湿,他担心车子停在这样的环境下,久而久之肯定会造成影响,“车子内部的线路长时间在潮湿的环境下肯定会出问题。还有就是地面破损,现在入住率还不高,来往车辆很少,已经破成这个样子了。要是等到年底装修好了入住的业主多了,车子对地面的碾压频率增高了,这地下室的地面我不敢想象会是什么模样了。”

  物业反馈  已和开发商多次沟通但进展缓慢

  姚先生表示,他曾和一部分业主代表向开发商和物业公司进行了多次反映,希望对方能够出面维修,但直到现在都没看到任何有效的维修迹象。

  “我们希望这些问题能够尽快解决。”姚先生他们希望物业公司在等待维修的期间能够拿出一些除湿的方案来,缓解地下车库的潮湿现状。

  随后金报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管理方——宁波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东部新城银泰城项目的总负责人胡女士。她表示地下车库渗水和地面开裂等问题不光出现在汇悦湾花苑二期,在一期以及商业广场的地下车库也有类似的情况。“2018年2月份,也就是农历新年过后,我们发现地下车库许多地方出现龟裂、空鼓等问题,当时也及时地找到了开发商,也安排四名维修人员进场修补,但进度很慢。”

  胡女士说,其间,物业公司曾多次以当面和书面发函的形式和开发商进行交涉,将问题罗列,但开发商仅回复了“情况属实”后便无下文。

  胡女士表示物业公司每天都会在夜间定期打开地下通风设备,“白天不敢开,因为室外空气温度高,要是通风一开,管道就会形成温差,造成大量冷凝水,反而会起反作用。下一步物业公司会重新向开发商发工作联系单,将问题汇总。”胡女士表态道。

  开发商回应  保修工作已经在推进当中

  一个刚交付不久,且入住率还不高的小区,为何地下车库就如此“残破不堪”?

  金报记者找到了汇悦湾花苑的开发商——宁波银泰置业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黄先生表示,对于地下车库的渗水和地面龟裂,作为建设方肯定要履行保修义务,这是责无旁贷的。

  公司会督促承建方按照保修规定进行维修,倘若承建方推诿,宁波银泰置业有限公司将考虑先行引进第三方维修公司进场,产生的费用将从承建方的质保金里扣除,不过具体的维修单位将由公司会议讨论后决定,目前的保修工作已经在推进当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