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等我回来,女儿应当会叫爸爸了”
2018-08-16 10:34:53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章萍 通讯员 余晶晶

  “7月22日晚上,我从学校回到家,家里很安静,妻子正在给孩子喂奶,我说了一句‘下面你要辛苦了’,妻子忍着许久的眼泪下来了,当时我也有点心塞。”昨天,“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宁波援疆教师行前教育暨欢送会上,李惠利中学化学老师刘海说起当时的一幕,还是不免有些激动。

  援疆老师责任大

  还要筹建库车县阳明小学

  和儿子说要去新疆这件事,刘海思考了很久,他怕儿子不高兴。那天,趁着和儿子单独相处的机会,他拿出一张中国地图,指着一个地方,告诉儿子这是新疆。

  “我告诉他,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但是经济相对落后、教育资源比较稀缺。然后我告诉他,爸爸要去那里教书。”9月就要读五年级的儿子一听说爸爸要去那么遥远的地方,表现得很兴奋,还问“爸爸,你住哪里,是不是要在那里买房子了,周末是不是可以回家”。听完爸爸的答案后,原本兴奋的他,一下子安静下来。

  不过,无论困难再大,还是要克服。最终,他说服了妻子,说服了儿子,告别了刚刚出生才8个月的女儿,即将踏上去新疆的路程。

  “我们学校连续有5位老师援疆,我是第六位。也许是一种感同身受,萌发了内心的想法。所以今年五月份,我报名了。我想等我回来的时候,女儿已经会叫爸爸了吧!”刘海憧憬着。

  这一次和他一道前往的还有59位老师,为期一年半。据悉,59名教师分赴6所学校,将承担起推动受援地全面开展双语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的职责。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余姚市东风小学教育集团万银巨总校长还将带领团队,作为首任校长承担起援建库车县阳明小学的重任。

  期待创造宁波教育援疆2.0版

  教育工委书记送诗给援疆老师

  去年末,中组部、教育部等四部委印发了《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今年首批向西藏、新疆新增援派教师4000名。全省共挑选出首批447名支教教师,其中宁波援藏教师1名、援疆教师59名。

  昨天,宁波市教育工委书记朱达和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和60位教师所在学校的负责人一起欢送了他们。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达用四句话向全体援疆教师提出期望:一是肩担道义;二是心存敬畏,要加强学习;三是行之高远,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宁波教育援疆工作,创造宁波教育援疆2.0版;四是身有正气,要建好队伍,锻造一支宁波援疆教师铁军。

  最后,朱达为全体援疆教师送上一首壮行诗:甬城今又启车尘,客地佳音日日新。愿君一路多珍重,载誉归来示后人。

  下周,他们就将启程。

  至此,宁波市共选派援疆教师167名。而今年,是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