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小候鸟”们学会变废为宝
2018-08-16 10:34:55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陶倪 张清颖

  “小候鸟”们树立了环保意识

  昨天上午,快乐大篷车载着20名“小候鸟”来到宁波华润万家江南路店。在这里,孩子们发挥创意,用双手将生活中用过即丢的一次性餐具变废为宝。他们都学到了什么呢?快来看看吧。

  实习生 陈晓南

  “啊,这些材料能做什么呀?”看着桌上摆放的一次性纸质餐盘、透明塑料杯盖以及一些黏土,“小候鸟”们难以置信。

  “我们今天就用这些生活中常见的材料,做一个漂亮的手工艺品。”负责讲解的老师向“小候鸟”们展示已经制作完毕的成品——一艘造型独特的“飞碟”。仔细一看,这“飞碟”的底座就是一个纸质餐盘,上端的玻璃罩则用透明的塑料杯盖代替实现,而“机舱”内部还有用黏土捏成的外星人,配上四周同是黏土搓成的“星球”,原本不起眼的材料组合起来,竟有了十足的科幻感。

  于是,“小候鸟”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跟随着老师的步骤,开始动手制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抢先制作完成的“小候鸟”们已经开始相互交流创作思路。而谈起自己的收获,11岁的朱正轩感悟最深。“这些材料一般用一次就扔掉了,很可惜的,我们可以像刚才老师教的一样,把它们变废为宝。”

  另一边的韩笑笑抢着说:“我们还可以少买少用一次性制品,吃饭不要用一次性筷子,这样可以保护森林。”

  那你们生活中还有什么变废为宝的体验吗?面对记者的提问,黄璟萱举起了手。“把喝完的饮料瓶剪开,里面放泥土,可以当小花盆用。”她说自己的家里种了不少花草,很多都是将喝完的饮料瓶二次利用。

  “我妈妈很厉害,会把旧的衬衫剪成围裙的样子,我的袜子被我摔破了要扔掉,她教我用铁丝做成丝袜花……”另一边的刘泽钰得意地说。

  在之后的环保知识问答环节,“小候鸟”们的表现也毫不逊色。“回收的废塑料、剩饭、废纸和生物垃圾,哪一项是可以分类回收、循环再生的垃圾呢?”老师刚读完题目,一只只小手争先恐后地举起。

  最后,华润万家给每个参与活动的“小候鸟”送上了一份文具大礼包,希望他们在新的学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