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虽有“摩羯”搅局 还是有人拍到火流星
2018-08-14 09:58:0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董方明 陈浩

  左侧最亮的是火星,中间为银河系,右侧闪电般的是火流星。通讯员 董方明 摄

本以为台风“摩羯”搅局,宁波人无缘英仙座流星雨,但还是有人抓拍到了英仙座火流星,照片惊艳朋友圈。

8月12日夜晚到13日黎明前,今年最壮观的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降临地球。宁波有数百名星空爱好者本打算分队去象山、宁海、四明山、东钱湖甚至舟山观测、拍摄英仙座流星雨,获得台风“摩羯”的信息后,大部分团队临时取消了活动。但有一支小分队,在台风警报拉响之前,已早早来到了象山。他们支搭起帐篷,架起拍摄设备,准备奋战两晚。12日凌晨,天气变得漫天乌云夹杂狂风,已经不能拍摄,于是他们回到住的地方。之后,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副秘书长董方明翻看照片,几乎高兴得要跳起来。他惊喜地发现自己拍到了10多张流星照片。董方明说,那是在云层变化的间隙中出现的,照片上的流星刚好躲开了云层,被他有幸捕捉到了。

昨天中午,董方明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从10多张照片中挑出来的一张美图,图的中间为银河系,左侧最亮的是火星,右侧闪电般的是火流星。

董方明说,理论上英仙座流星雨极大值是在13日白天,但这几天如果天气允许的话,宁波人依然可以去碰碰运气,也许能抓拍到流星雨的“尾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