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医患说事”架起一座“连心桥”
2018-08-13 15:07: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洪笑然 余春燕 张凤军
IMG_375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洪笑然 余春燕 张凤军)“卫生院没有五官科,想看眼睛、耳朵毛病都不行。”“中医科只能配药,开的项目太少了。”……

近日,象山大徐镇卫生院“医患说事交流会”来到在大徐村,在村会议室里,十几位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向医院工作人员提建议。大徐村村民周开槐赞许地说到:“以前没开这样的会议,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提意见,提了意见也没用处,现在对我们老百姓都有好处。”

去年10月以来,大徐镇卫生院积极打造医患说事平台,通过定期进村说事和卫生宣传月等活动拓宽交流渠道,及时收听和接纳群众意见,从源头上化解医患矛盾。说事会上,医务人员向村民们介绍了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契约型家庭医生签约等内容,村民们也就卫生院的硬件设施、服务态度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大徐镇卫生院“医患说事交流会”已陆续开展七次,先后走进陈山、安东、下岙、塔幢、章加弄、铁拾、大徐七个村庄,共收集意见十四条,其中已办结十二条。“医患说事不但搭建了一个医患沟通的平台,使患者对我们有更多的了解,也找出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无论是个人还是医院都有了一个提升和努力的方向。”大徐镇卫生院院长屠振宙表示。

QQ图片20180724153019.jpg

根据医患说事反映的问题,大徐镇卫生院相应的增设了五官科,增加中医科和检验科项目,并提供化验外送服务。为方便村民看诊,卫生院挂号科室每天提早上班,预防接种服务时间也从之前的每周一一天调整为周一至周五,同时落实了“明星”医生下乡轮岗坐诊和体检报告单解读等多项举措。

“通过医患说事,越来越多的患者能理解我们的工作。从下村巡诊的情况来看,有的村民会主动帮我们向不了解情况人解释说明,这样的解释对村民来说往往更有说服力。”屠振宙说。针对这一情况,下一步大徐卫生院计划招募一批医患说事志愿者,进一步加固、加宽医患沟通桥梁,帮助改善、提高医院服务质量,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本文图片由象山卫计局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