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高速匝道上超速 宁波一挂车撞停在路旁桥墩上
2018-08-13 13:27: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李军

事故现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李军)8月12日上午,宁波高速五乡往姜山方向,宁波东互通匝道发生一起挂车转弯超速冲出护栏冲撞桥墩的事故,情况危急凶险,经消防特勤一中队官兵和现场民警近两个小时紧张救援,货车司机成功脱险。

8月12日上午9时许,一辆车牌号为浙B87NR集装箱挂车在匝道内转弯时因超速导致转弯不及冲出护栏直接撞在了附近的桥墩上,9时8分,宁波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立即调派特勤一中队前往现场展开救援,9时14分,消防力量赶赴事故地点,迅速控制现场,开展初步侦查。

消防正在紧张救援中

经初步侦查,护栏外为下坡地势,挂车冲撞桥墩后,桥墩与集装箱前后压迫驾驶室,司机右腿被压其中,无法动弹。当日为台风天,风雨交加,被撞桥墩上方又有破损迹象,随时可能有落石坠落,司机耳廓手指腿部均有流血,右腿被夹,情况不明,左腿与手臂因疼痛而不断发颤,情绪不稳,在这样的情况下司机绝对吃不消二次伤害。当机立断,消防官兵迅速行动,大小液压顶、液压钳、小型千斤顶、单架梯、铁铤、绝缘剪、救援箱和折叠担架,官兵们边出对策边尝试。为了将对司机的伤害降到最低,消防官兵协同交替作战,憋气顶劲,谨慎细致地操作救援器材。

集卡司机被救出来,紧急送医

因为两边压迫力量太大,救援器材没法将其完全撑开,最后决定将司机前后物件、座椅等拆除,为其提供活动空间,但因不能破坏了承重构件,也不能因振动加重司机伤情,难度骤升。困难面前没有退缩,凭借在场消防官兵与公安力量的坚持努力配合之下,历时近两个小时的不间断救援,11时12分,司机移出右腿,成功脱险,被120救援人员送往医院治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