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我市将全力打好创建国家公交都市“收官战”
2018-08-13 09:57:5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汤林

  近日,记者从全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会议暨国家公交都市迎检动员大会上获悉,下半年是迎接国家公交都市考核验收的决战阶段,我市将以“公交都市验收”为抓手,全面促进治堵水平提升,全力争取获得“国家级公交都市”称号,为宁波打造“名城名都”当好先行。

  经过这些年的治堵工作,我市已形成“轨道交通+常规公交+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四位一体”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公共交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显著优化,城市交通运行秩序显著改善。在今年5月,高德地图与交通运输部科研院联合发布的2017年全国公共交通出行服务指数排名中,我市取得了全国第四、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今年以来,我市加速推进公共交通的建设,完成轨道2号线二期工程高架段施工,实现3号线一期工程盾构区间贯通,开工建设5号线一期工程11个车站。市区新辟微12等3条公交线路,调整优化24条公交线路,恢复4条特色线路,市六区已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新购公交车辆431辆,其中新能源车317辆。市区新建投用3个公交首末站,新增场站面积13万平方米。在快速路方面,机场快速路南延工程完成工程量的19%,环城南路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完成工程量的46%,中兴大桥及接线工程完成工程量的44%,三官堂大桥及接线工程完成工程量的57%。累计建成7807个配套停车位,完成华光城等老小区的停车设施改造工程,新增车位数1700个。机动车守法率达95%,非机动车和行人守法率达85%。

  今年下半年,是迎接国家公交都市考核验收的决战期,我市将以“公交都市验收”为抓手,全面促进治堵水平提升。对照公交都市创建验收标准,我市已对执行情况进行了自评,现在距离高标准建成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的目标,还有一些差距。接下来,我市要通过补短板、强底板、抓提升等措施,集中力量攻克综合客运枢纽、公交专用道、场站开发、公交停靠站、需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全力冲刺公交都市创建验收,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收官战”。

  本次会议还发布了《宁波市城市交通治堵和公交都市创建工作2018年实施方案》,实施方案中列举了下半年治堵工作的八大重点项目,涵盖轨道交通、公交线路、快速路网、停车设施、交通管理等城市交通生活的方方面面。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