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台风天里的管网巡检人
2018-08-13 09:58:0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王力平 朱彬彬

  管网巡检人员在检查窨井防护网。(刘波 摄)

  昨天上午近8时,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的管网巡检队就开始了一天的地下管道检查与疏通工作。

  中午1时,记者坐上疏通车,体验巡检队的工作。

  “供排水集团管辖范围内的雨污水管道有630公里长,覆盖了中心城区六纵六横十二条主干线。”疏通工章光琦告诉记者,他和3名同事是海曙、江北区块的责任人,每天负责的是300多公里管道排水调度、巡逻和疏通工作。

  汽车在环城西路宁波电视台附近停下,小章他们取下撬棍,打开一个窨井盖,窨井里面漆黑一片。小章介绍:“道路上的雨水通过两侧的落水口收集到雨水主管,雨水主井每30米左右设置一个,现在检查一下这个排水井里面的防护网有没有损坏。”小章踩了踩井内的防护网,“挺结实的,承重200公斤没问题。”

  检查完防护网,小章和同事迅速从疏通车上扛下潜望镜,麻利地探测起管道的情况,随后又拿出管道机器人。“如果管道被杂物堵塞或破损,持续强降雨后,管内的水肯定会溢出来,影响交通。”小章说。

  市供排水集团的疏通技术先进,现在可采用管道潜望镜、管道机器人和声呐检测仪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查清排水管网内部的结构,能查清事故隐患,摸清影响系统运行的断头管、堵点、渗漏点以及混接点等,还能对基础数据进行修补。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