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购物节明日开幕
2018-08-09 16:28:05 来源: 宁波晚报

  和义大道的文创市集。 和义大道供图

  8月10日起,为期17天的2018宁波购物节将拉开帷幕。本届购物节继续以“畅享购物,夏逸宁波”为主题,其间包含3个双休日。开幕式将在镇海新城吾悦广场举行,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将在余姚万达广场举办。

  2018宁波购物节安排了文化主题、亲民惠民、线上线下联动、商银商旅商文商体互动等4个主题板块共189项活动,将多渠道、多资源、多维度为市民提供夏季购物场景和体验。

  1 打造甬城“精致消费” 经济热度辐射周边

  从最早的海曙购物节,发展到近年来全市范围内联动,购物节已经成为宁波商贸业的年度盛事。办了多年的宁波购物节,今年有啥新看头?

  从数量上看,本届购物节活动不是最多的,但与往年相比,今年购物节更着重于打造甬城“精致消费”主题,以此创造消费需求、挖掘消费热点,多层次打造“宁波购物节”品牌。

  购物节期间,将举办全市各大商业体“花式嵌入”音乐会、电影节、美食节、汽车文化节等体验类主题活动;还有老宁波市集、派对、麻将大赛、相亲大会等特色传统项目。与此同时,消费选择也更加多样化。既有选择丰富的土货,如海曙西九大镇乡内农家乐、民宿、农副产品等在鼓楼沿集中展示;又有全面升级的洋货,如梅山的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展示展销会、航空直升机5S店展示展销。

  线上线下联动升级,每年的购物节已经成为宁波传统商业的“新零售试验场”。8月1日-26日苏宁易购推出了818苏宁易购发烧购物节&810超级团购日;鄞州、象山都将举办网络购物节活动;余姚则在微信平台推出“2018阿拉券第二季”全城抢购和“红包雨来了”等活动。除此之外,各商家的很多线下活动都和线上互动,并更加注重场景式打造增强体验感。

  2 文化板块占据半壁江山 “消费+文化”唱主角

  今年购物节恰逢七夕,更多文化元素在商业氛围中多形式、多样化展现。在189项活动中,文化主题活动就有81项,可以说是占据了“半壁江山”。

  南塘老街的七夕风物会上,传统甬剧表演、古筝音乐会、汉服舞蹈将轮番上场;颇受老宁波好评的月湖盛园杯麻将大赛今年继续推出,既有麻将爱好者、麻坛老将们组队搓麻,又有“挑战十三幺” 巨型麻将趣味游戏,可以体验搬牌码牌的民间乐趣;世纪东方广场将展出“逍遥字由行”——新国风美文展。

  去购物中心看乐队表演已经成为寻常事。购物节期间,都有哪些乐队表演?1844生活艺术中心有摩登音乐节;8月10日天一广场有街头音乐节;8月26日有天一电音节;还可以去鼓楼沿,8月10日有“悦民谣·醉古街”纳凉音乐晚会。

  还有鼓楼沿的“炫酷仲夏夜”3D灯光秀展映,《万年沧桑》《书藏古今》等多个宁波的历史文化片段在鼓楼城墙集中放映;市民可以去保税区参加2018国际旗袍文化艺术节世界旗袍文化大使宁波赛区暨宁波首届电视旗袍大赛;北仑博地影秀城8月10日-26日将连续安排“港通天下”大型文艺演出。

  3 229根10克金条、超30万份满减福利 “商银互动”让利幅度历年最大

  “商银互动”抽金条,是历届购物节的“保留节目”。不过随着现下支付方式的升级,以及移动支付对于实体购物体验的有效提升。与往年倡导的“刷卡消费”有所不同,今年“商银互动”的重点对象,则是银联二维码及银联手机闪付产品,包括Apple Pay、Huawei Pay、Mi Pay、Samsung Pay等银联移动支付产品。

  今年商银互动的让利幅度可以说是“历年最大”。除了“重量级”的229根价值3300元的10克金条,今年购物节还将派送出50台价值4300元的华为旗舰款手机mate10;以及总额达225万元的30万份消费金。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一旦中奖,现场就能领金条。活动期间,在指定活动商户使用指定支付方式消费满200元,即可参加随机抽奖。值得一提的是,活动期间,每位用户不限中奖次数。有没有抽中当场就能知道,因为获奖信息显示在POS机打印的凭条上。获奖持卡人凭中奖单据及卡片到指定网点领取金条即可。

  记者 史娓超 通讯员 董宣娇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