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爱心冰箱”让爱涌动全城
2018-08-09 16:29:38 来源: 宁波晚报

  中山东路樱花公园城管义工爱心驿站。

  饮料免费拿!矿泉水免费供应!本报前天与昨天连续报道的宁波街头出现的“爱心冰箱”迅速刷爆朋友圈,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争相转发点赞!

  爱心再次涌动全城

  昨天上午10∶00,市民尉先生拨打市城管义工爱心热线87861639说,通过新闻报道看到了洪女士捐献冰箱的善举,他要捐献一台新的冰箱给洪女士。市城管义工协会工作人员陈淑珍随后联系了洪女士。“爱心能传递我很欣慰。”洪女士说,她收到冰箱后会再次捐为“爱心冰箱”。

  昨天下午3∶00,记者来到位于中山东路樱花公园附近的城管义工爱心驿站。乐清商会向位于该处的“爱心冰箱”捐献了价值1000元的饮品。乐清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国荣告诉记者,城市一线劳动者用实干和奉献呵护了城市的魅力,呼吁各界同仁传递爱心,让“爱心冰箱”涌动全城。

  记者在采访时还看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现场向冰箱里放了4箱棒冰后匆匆离开。

  据不完全统计,“爱心冰箱”投放前3天,已接受社会捐赠共12台、饮品2000余箱、饮用水上万瓶。不少爱心人士和商家都加入了城管义工和会员,表示今后将踊跃做义工。

  “爱心接力”在延续

  宁波的“爱心冰箱”为什么能再次让爱心涌动全城?

  首先,“爱心冰箱”的模式是政府部门支持,民间团体组织众筹,实现了“今天有明天还有,夏天有冬天还有”的可持续“爱心接力”。

  其次,“爱心冰箱”结合高温实际,关爱户外一线工作者,更接地气、更具爱心、更有温度,因此社会各界的参与度较高。

  此外,目前宁波已建成300余个城管义工爱心驿站,站内设有便民工具箱、便民药箱、便民茶水、便民雨衣(雨伞)、防暑等应急救援药包、手机加油等多项便民服务,“爱心冰箱”是对城管便民服务点功能的拓展,执法岗亭和爱心商家的店铺也为“爱心冰箱”提供了遮风挡雨的地方。

  据悉,下一步,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将积极联络社会各界不断完善“爱心冰箱”的“养管”和爱心捐赠机制,科学规划摆放点位,让“爱心接力”渠道更加顺畅。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文/摄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