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中国电子信息百强榜出炉 宁波三家企业上榜
2018-08-08 10:19:5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储昭节

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委获悉,“2018年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近日在长春揭晓,我市均胜电子、舜宇集团、东方日升3家企业入围榜单,排名创历年新高。

“2018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榜单显示,全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前三名的分别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海尔集团公司。

据了解,本届百强榜上榜企业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合计3.5万亿元,比上届增长16.7%;总资产合计4.4万亿元,比上届增长10%。宁波今年有三家企业上榜,分别是均胜电子、舜宇集团和东方日升,分别排名第30位、39位和61位,比去年提高9位、8位和13位,排名再创新高。

市经信委电子信息产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宁波此次上榜的3家企业去年合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1.2亿元,同比增长50.7%,完成研发投入33.9亿元,同比增长68.7%,平均研发强度达到5.6%,超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业平均水平近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在龙头企业带动下,我市集成电路(汽车电子)、光学电子产业发展情况良好。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集成电路(汽车电子)、光学电子产业分别完成工业总产值94.7亿元和161.4亿元,同比增长15.4%和16.9%,持续保持快速增长,进一步凸显我市电子信息产业的整体实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