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沪甬两地纪念《王老虎抢亲》
2018-08-08 10:00:0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房炜

“60年前红极一时的越剧《王老虎抢亲》虽然在上海首唱,但两位主演戚雅仙、毕春芳都是宁波人,所以我们把纪念演出活动的首站放在宁波。”昨日下午,沪甬两地纪念越剧《王老虎抢亲》首演六十周年在宁波天然舞台举行,上海越剧院有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这样说。

据了解,越剧表演艺术家戚雅仙1928年2月出生,原籍余姚。她的唱腔朴实无华,感情深沉真挚,吐字清新,韵味醇厚,自成一派。越剧表演艺术家毕春芳1927年7月14日出生于鄞县,是毕派越剧小生流派创始人。她的唱腔明朗豪放,流畅自如,棱角分明,具有粗犷的男性特点。戚、毕两人1950年开始合作演出,历时半个多世纪。越剧《王老虎抢亲》创排于1958年,由上海合作越剧团首演于瑞金剧场。剧中戚雅仙饰王秀英,毕春芳饰周文宾。该剧受到观众热烈欢迎,成为剧团保留剧目。60年过去了,为了缅怀毕春芳和戚雅仙两位大师对越剧事业做出的贡献,由上海市非遗项目越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毕派小生丁小蛙和戚派传人傅幸文共同发起“纪念越剧《王老虎抢亲》首演六十周年暨江南行巡演”活动。巡演活动共设7站,开幕式暨首站演出放在两位大师的家乡——宁波,接下来巡演活动将在杭州、嵊州、台州、温州、启东、上海等地举行。

昨天的开幕式上,宁波戏剧界的名家名角、宁波市戚毕艺术联谊会成员和众多戏迷深情回顾了戚雅仙、毕春芳的艺品、人品和她们对家乡的深厚感情。据悉,宁波的演出活动将在8月12日举行,由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担纲,丁小蛙、傅幸文等鼎力加盟。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