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爱心冰箱”触发宁波“爱心接力” 市民自发捐冰箱、捐水
2018-08-08 09:44: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记者 段琼蕾
爱心2.jpg

宁波街头出现“爱心冰箱” 饮料随取还有爱心服务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触发了宁波“爱心接力”。

爱心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记者 段琼蕾)8月7日9点左右,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一平以一名“城管义工”的身份,前往位于中山东路金光百货楼下“城管义工便民服务点”,捐献价值1000元的饮用水。郑一平向记者表示:“传递爱心是一份义务,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

爱心3.jpg

上午10点40分左右,家住海曙粮丰街41弄的洪女士通过拨打宁波市城管义工爱心热线:0574——87861639,捐献出一台“爱心冰箱”。中午14点10分左右,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专职副秘书长陈泽州陪同认领“爱心冰箱”的企业工作人员前往洪女士家中将冰箱接收并送往领用的爱心企业。

洪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前一晚看到的新闻,觉得家里冰箱有多余,就选择了捐献出来作为“爱心冰箱”,为高温下的作业人员送去一份“清凉”。

爱心6.jpg

随后,陈泽州将“爱心冰箱”送往位于中翠家园东门的爱心企业:项御车饰综合服务中心。该企业负责负责人董春霞表示,将负责饮用水的更新,结果爱心人士的“接力棒”,将爱心传递下去。“阿尔卑斯”纯净水也认领了提供饮水的任务。宁波格调公司也主动联系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愿意传递爱心。

记者了解到“爱心冰箱”近期也在上海、杭州等地出现过。宁波的“爱心冰箱”有什么不同呢?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向记者介绍,宁波的“爱心冰箱”有着自己的特色。“她是政府部门支持,民间团体组织众筹。”徐谟开说,“爱心冰箱”不仅仅是企业的赞助,实现了“今天有明天还有,夏天有冬天还有”的“爱心接力”。

首批5个“爱心冰箱”投放之后,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冰箱内的饮料也得到补充。“爱心冰箱”还依托城管驿站配有急救药包、手机充电等便民设施,便民服务的功能性较高。记者观察到执法岗亭和爱心商家的店铺也为“爱心冰箱”提供了遮风挡雨的地方。

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王自强告诉记者,全市城管部门积极联络社会各界不断完善“爱心冰箱”的养管机制,让“爱心接力”更加顺畅。

截止记者发稿前,还有多家爱心企业正在通过电话咨询“爱心接力”事宜。

(本文图片由郭腾达拍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