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今天立秋,你吃西瓜了吗?
2018-08-07 18:29:43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吴冠夏 柯善露

  今天是立秋,朋友圈里的“吃瓜群众”纷纷表示立秋之日要吃西瓜。

  民间确实有立秋之日“啃秋”的习俗,即在立秋之日啃西瓜,意用西瓜“啃”去余夏暑气,“啃”下“秋老虎”,迎接凉爽的秋季。

  宁波市民在立秋有吃西瓜的习俗吗?立秋吃西瓜是否有医学依据呢?我们特别采访了宁波李惠利东部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张增祥,他表示,西瓜在中医里被称为“天然白虎汤”,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等功效。在他看来,“立秋吃西瓜”是告别夏天的一个仪式,在立秋过后吃西瓜也无妨,但对于糖尿病患者、尿毒症病人、慢性胃炎患者等还是要控制吃西瓜的量。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