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扬环保之风 畅异国文化 宁工大学生走进社区
2018-08-07 15:19: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芳 姜琰琦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芳 姜琰琦)“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即为志愿者精神的核心,而宁波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青春烛梦,外院浓情—知行英语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清风社区,宣传环保意识,分享异国文化,我们将在这唱响“环保之风,英语之趣。”

宁工大学生走进社区: 扬环保之风 畅异国文化142.png

(团队成员合影 覃素红 摄)

垃圾可变宝,分类更环保

“我觉得现在的环境不是很好,所以我们要保护环境,把垃圾分类,少开私家车”“我觉得要节约用水用电”……清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内,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自己的看法。志愿者随后也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宁工大学生走进社区: 扬环保之风 畅异国文化342.png

(志愿者详细讲解垃圾分类 梅杰 摄)

“哥哥姐姐们快看我们折的百合花”“我们的瓶子装饰好了!”变废为宝的手工环节让同学们都动了起来,大家都沉浸在手工的乐趣中,课程结束过后,同学们也与自己的作品进行了合影留念,并表示他们要把作品拿回家中作为装饰。

“一大早赶过来,虽然天气很热,路程也很远,但是看着那么热情的孩子,对我们的课程也充满了好奇和认真,感觉自己的辛苦得到了回报!”志愿者笑着看着孩子们,激动地说道。

畅英国文化,知饮食习俗

“Hello,everyone!My name is James,today I’m going to talk about ‘The British Diet Culture ’.”志愿者以英文开场,又用中文解释道今天会从英国早餐、茶文化、国菜与餐桌礼仪四个方面和小费等相关英国文化知识进行课程讲解。

课程中,当同学们看到英国的各式美食都直呼想吃,对英国的一些饮食习惯更是充满了好奇与疑惑。随后当志愿者问道“你们知道面包的由来吗”,同学们的回答千奇百怪,有的回答更是引发全场大笑,最后在志愿者的解答之下,同学们恍然大悟。

宁工大学生走进社区: 扬环保之风 畅异国文化876.png

(志愿者详细介绍英国早餐 沈芳 摄)

“我”,“我来!”同学们高举着自己的手,大声叫着老师,甚至还有站起来的,他们的热情好像让整个教室都沸腾了起来。在选好同学后,猜单词游戏正式开始了。

“松松软软的,平时早上吃的东西”,“一片一片用水泡开的”……一名同学手舞足蹈地描述着,另一名同学好似心有灵犀似的立刻回答“Bread”“Tea”……

课后,志愿者笑着说道“同学们上课表现都非常积极踊跃,比预想的要好很多。这节课让我体验了一次当老师的感觉,我受益匪浅,也希望他们在日后的英语学习中发现更大的乐趣。”

此次实践不但锻炼了团队协作的水平,同时也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了英国的饮食文化,对于他们将来的英语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与此同时也向自身和同学们传递了“环境保护在心中,垃圾分类在手中”的理念,未来的我们会更切实的践行环保理念,热爱英语学习,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绚烂多姿!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