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80多岁盲人夫妻独自就医,却路遇暖心的他们
2018-08-06 16:56: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
微信图片_2018080614590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真要谢谢你们医院的志愿者。我的父母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了,还都是盲人,幸亏有志愿者帮忙才这么顺利看完病。”今天一早庄先生打电话给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要谢谢这两位不知名的志愿者。

事情发生在上周六。高温天的甬城被太阳炙烤。

早上8点,从奉化赶来的82岁的庄大爷和70多岁的老伴相互搀扶着一人一根拐杖走进了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他们两边走边用拐杖探着路。经过的保安看到这情形上前张望了一眼,发现两老人都是盲人,于是搀扶着走进了门诊大厅。

“快来帮忙!”保安看到大厅有穿着绿马甲的志愿者就向她求助。志愿者瞿玺听到求助急忙走向门诊大厅,看到庄大爷和她老伴拄着拐杖走进来。于是快步走向前搀住了他两人。

“大爷大妈我是这里的志愿者,我来帮忙吧。”瞿玺看到两位都是盲人主动提出帮忙。原来大爷从小就双眼失明,而大妈随着年龄增长这几年视力下降,只剩下光感了。这次大妈因为头晕来看神经内科,而大爷则是听力下降来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之后瞿玺和另外一名志愿者大学生徐竹捷扶着他们两人来挂号,又陪到医生诊室就诊。一路上,她两人细心的叮嘱着老人,怕老人听不清,还弯下腰凑到耳朵边上一字一字的耐心解释。这一幕被旁边的人拍下,也感动了一旁就诊的市民,主动让两老人先看。医生开出了检查单,两人要做B超和磁共振。瞿玺和徐竹捷把老两口安置在候检室的休息椅子上,自己则跑去预约检查。得知两位老人是无人陪同的盲人,磁共振室的工作人员把自己吃饭的时间挤出来,约到了1点。


微信图片_20180806145910.jpg


看完病之后瞿玺空了下来耐心的和老人聊天。才得知他们来宁波看病子女根本不知道。从早上6点钟出发到横溪转车,两位老人就一路问路,在好心人帮助下来到医院。等到做磁共振检查做好正是烈日当头。瞿玺和徐竹捷不放心老人再摸索着坐公交车回去,向他们要来了儿子庄先生的电话。得知父母来到了宁波,庄先生表示立即来接他们。

此时已是中午11点。考虑到两老人行动不方便,瞿玺和徐竹捷又顶着太阳跑去买来了饭菜。“你们真细心。”两位老人一边吃饭一边对她们竖起了大拇指。

一个小时后庄先生赶到医院,看到父母和身边的两位志愿者边等检查边热情的聊天,庄先生心里涌上一阵暖流。他向她们两表示感谢并问姓名时,被她两婉言拒绝,并一再表示自己是志愿者,这是应该做的。于是深受感动的庄先生打来了感谢电话。

其实被这些绿马甲感动的不仅是庄先生一家,还有很多过往的市民。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实行志愿者天天上岗制。尽管是三伏天,依然每天有志愿者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本文图片由李惠利医院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