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牵手寻求共赢路径 ,册亨人社局劳务协作对接考察团到访江北
2018-08-06 16:34:52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不少贫困劳动力的“求职难”和江北区一些企业的“招工难”,如何寻求双赢的解决之道?近日,册亨县人社局劳务协作对接考察团到访江北,和当地企业进行劳务合作对接。

  对接团抵达当日,就和江北区人社部门就岗位信息、职业技能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为下一步做好精准对接建言献策。册亨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刘侠局长、就业局培训中心负责人王韬、册亨县两家职技院校校长及江北区人社局副局长杜传鹏、区就管处处长乐纹芹、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工作交流会。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当地贫困劳动力资源和企业用工情况,就贫困人口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展开大讨论。根据市场需求,注重培训规模、培训质量、培训内容,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探索制定出一套跨区域技能培训方案,激励引导贫困劳动力学技术、靠手艺、凭技能实现稳定脱贫。计划开展校企合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帮助引导辖区企业与当地职业技术院校、职业培训机构进行“校企合作”、“校校合作”,采取订单培训、定向培训、联合办学等有效形式,提供就业指导、就业优惠、师资队伍、仪器设备等支援,推进产学结合。我区也将继续提供多元化的就业岗位,定期推送交流企业用工需求和册亨县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信息,扩大就业渠道,提供就业机会。

  会后,考察团一行走访了宁波三星医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牛奶集团2家规模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的市场前景、生产规模、工作环境和务工人员的技能要求、福利待遇、生活条件、劳动强度等方面的情况,实地察看了企业的生产车间、食堂和宿舍等情况,加深了了解与互信。

  江北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劳务协作对接活动的开展,能促进贫困劳动力资源充分开发,并合理利用供求资源信息,为册亨县贫困劳动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有力的促进就业扶贫工作的开展,促使两地共同建立多层次交流合作机制。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