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海天明中路整治开始进行了
2018-08-06 16:19:57 来源: 宁波日报

  ▲▼7月23日,住建部门开始对该条道路进行修整。

  ▲整改前坑洼的路面。

  ▼8月2日,该路段已经恢复平整。

  (仇龙杰 摄)

  “边上有工业园区、小学、医院,有多少人每天上班要从这里经过?有多少小学生从一年级走到了毕业?有多少生了病的百姓在忍受这条破路的颠簸?”

  7月23日,本报根据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上的网友投诉,对宁海不足1.4公里但修了8年还没修完的天明中路进行了跟进报道。

  7月24日,宁海住建局作出回复:天明中路二期工程由于房屋拆迁未彻底导致部分路段无法建成,一直处于停工状态。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我局已现场踏勘,并安排施工单位进场修复。近期将组织各相关单位人员,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市政道路复工建设。

  7月30日,宁海县桃源街道就天明中路旁边另一条同样残破不堪的回竹路作出回复:经调查,老回竹路(冠庄至桃源北路段)因工程车来往频繁,导致路面破损严重,给通行造成很大不便。街道已于今年2月份和5月份进行过两次维修。因新建的天明中路投入使用后,老回竹路将不再作为主要道路,街道目前没有大规模改造计划。目前,街道已与县住建局进行对接,考虑到目前天明中路没有贯通,并根据老回竹路的实际通行情况,准备对该路再次进行修复,以解决当前通行困难问题。

  那么,相关整治工作的实际进展又是如何?8月2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在网民投诉最为强烈的天明中路中段,记者看到,原本的“土路”已被铺上塘渣,大小坑洼已被填平,车辆行人通行基本顺畅。附近工业园区上班的工人说,路面坑洞填实之后,驾车经过已方便不少。

  曾被作为当地民生重点工程的天明中路于2010年9月开建。宁海县住建局城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规划中的天明中路全长1355米,分两期建设,一期西段约360米已经建设完成,但二期由于政策处理原因,只建设了东段约300米。而网友提到的中间600米“土路”是周边项目的临时道路。

  本报相关报道刊发后,宁海县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亲临现场,召集相关部门查摆问题,并于当天对这段临时道路进行了修整。

  相关部门还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组织小分队加强路面维护,定期修补新出现的坑洞;二是成立专项整改小组,落实整改责任,加快征收和建设进度;三是计划在天明中路北侧修建一条新的临时路,以方便老百姓出行。据悉,新的临时路建好以后,天明中路将会暂时封闭,并加快建设进度。

  经了解,天明中路建设被中断的原因是所在村的某些政策处理未完成,村庄已拆房屋的建设用地补偿问题与村方未达成一致意见,项目所在区域内还有三户房屋未拆除。对此,宁海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多次协商,现已取得一定进展。(仇龙杰 钟海雄)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