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大海真美 宁波人真好!”
2018-08-02 16:00:03 来源: 宁波晚报

  和大海亲密接触,孩子们高兴极了。记者 崔引 摄

  由共青团宁波市委主办、市青少年宫(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和东海少年军校承办的宁波、贵州、新疆三地“牵手”夏令营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三地青少年走进东海舰队驱逐舰某支队,参观军史馆并观看了军事历史专题片,近距离感受了海防教育的重要意义。对于贵州、新疆的不少孩子来说,他们终于见到了湛蓝的大海。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三地“牵手”夏令营活动,是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对口支援工作,助力黔西南、新疆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有效载体。

  这咸味,一辈子也不会忘

  夏令营的大巴刚抵达舟山朱家尖海滩,孩子们就雀跃着下了车。双脚踩上细软的沙滩,他们又是一阵欢呼,“听见没有?有海的声音!”湛蓝的大海终于呈现在眼前,孩子们撒欢地奔跑起来。

  今年9岁的孟湘雯来自新疆,她以前在新疆见过的“海”,其实是湖泊,“这里的海,有海风,有海浪,完全不一样。”

  瘦瘦小小的马子谦也是9岁,他第一次走出贵州大山。他说,这次夏令营活动,最大的梦想就是见一见大海。都说海水是咸的,好奇的他捧起海水舔了舔,“呀,是真的咸。这味道,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了。”

  “以后要来宁波上大学”

  此次贵州黔西南兴仁县过来的孩子,几乎都是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有的还是留守儿童。“教官,请给我们拍几张照片,我要带回家给妈妈看。”贵州来的朱红丽原本性格内向,这一刻她也变得活泼起来,拉着夏令营里认识的好姐妹站在海水里摆起了POSE。

  今年13岁的赵泽俼来自新疆库车,他告诉记者,第一次近距离了解了海军部队,“我期待自己能更坚强一些,毕竟到部队锻炼的机会很难得,一定要多学学军人精神。”

  在海边,三地青少年还举行了篝火联欢会。采访中,好几个贵州、新疆的孩子悄悄地跟记者说,以后上大学,要考到宁波来,“大海真美,宁波人真好!”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