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三江六岸沿线绿带灯光升级
2018-08-02 10:12:1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近日从城管市政部门了解到,三江六岸沿线绿带灯光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完成。该工程为宁波市城管局景观灯光改造专项工程之一,工程主要任务是对姚江、奉化江、甬江沿江岸线洗墙灯升级改造,同时对沿线绿地、公园灯光进行夜景灯光改造。

  城管市政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次施工对光色进行统一协调,以暖色灯光为主基调,通过灯光将河岸线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是堤岸灯光,第二层是绿化景观灯光,第三层是建筑立面灯光,从而使单薄的河岸线串联起来,打造出富有层次、整体协调的河岸线夜景亮化景观。

  记者了解到,此次施工更加注重精细化,秉持“环保节能”理念,在设施设备安装方面有了更多改进。如改善原有洗墙灯桥架安装方式和安装高度,避免水位原因导致灯具长时间浸水损坏的情况发生,延长灯具使用寿命。同时将开关电源控制箱安装在桅杆灯灯杆上,减少绿化开挖面积及对绿化景观造成的影响。对于岸线树木照明的施工工艺方面,放弃了原有老套的立杆投光灯具模式,采用树藤电缆护套管绕树走线、鸟巢灯具上树安装的方式。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