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定了!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签约 20亿新建浙大宁波校区
2018-08-02 09:58: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t01fb119a0e8cc2d0f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宁波与浙江大学的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8月1日下午,宁波与浙江大学签署深化市校合作、共建浙江大学宁波“五位一体”校区的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见证签约并座谈。

宁波与浙江大学渊源深厚,建立了广泛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从2001年起,双方在宁波合作设立了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并建立了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宁波分园、浙江大学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等一批创新平台和科研机构。

根据签署的协议,双方还将新建浙大宁波研究院、浙大宁波工程师学院、浙大宁波国际合作学院,迁建浙大软件学院,转型提升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其中浙大宁波研究院于8月1日揭牌,重点面向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技术等领域,引进高层次科研团队,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和学科群,孵化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带动宁波相关产业发展。

浙大宁波研究院,将面向宁波市地方经济发展需求,面向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依托浙江大学科技与人才优势,延伸共享共建“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要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软件工程”等6个国家级“双一流”学科,延伸共享“化学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土木工程”等3个浙江大学“双一流”学科,延伸共享“电子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浙江大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同时,还延伸共享6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内的浙江大学14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这个研究院重点面向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技术、大湾区建设、生工食品等领域,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和学科群,通过“双一流”学科的延伸、辐射和共享,带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相关学科的同步提升,为其硕博点的建立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带动宁波市相关企业发展,孵化一批宁波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宁波划拨鄞州教育中心校园作为浙大宁波校区项目新增用地,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现有校园形成浙大宁波校区。新增的校区用于迁建浙大软件学院,并新建浙大工程师学院宁波分院、浙大宁波国际合作学院等办学机构。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现有校园内建设浙大宁波研究院科研大楼。建成后,浙大宁波“五位一体”校区总占地面积1600余亩。

浙江大学宁波校区是浙江大学与宁波市政府战略合作的办学机构,其中浙江大学宁波软件学院、浙江大学宁波工程师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宁波国际学院等办学主体是浙江大学二级学院,同时推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转型提升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浙江大学宁波校区通过统筹、整体规划、分类建设,机制创新、协同发展的目标,真正融合成高水平的浙江大学宁波校区。

根据规划,浙江大学宁波校区在校研究生规模到2020年将达到150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00人,硕士研究生1400人;到2025年力争达到420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00人,硕士研究生4000人。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