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大动作!宁波开展拆墙透绿专项行动 日湖泵站先开始了
2018-08-02 09:59: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琼 记者 段琼蕾
日湖.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琼 记者 段琼蕾)8月1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宁波城管部门了解到,为全面推进宁波市“城乡争优”工作,持续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宁波从本月起在城区范围内开展拆墙透绿专项行动,日湖泵站围墙率先实施“拆墙透绿”。

据宁波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日湖泵站位于日湖公园一隅,西侧紧邻湖西路,东侧和南侧紧邻日湖公园园路,北侧靠日湖公园绿地。目前围墙为全实心青砖贴面墙体,景观较为单调。此次围墙景观提升主要通过“破墙透绿”方式,即对实心的围墙进行部分拆除,改造成镂空的墙体,实现院内绿化资源共享,扩展城市绿化空间。

日湖2.jpg

本次提升改造围墙共计约185米,改造后的新增垒土绿墙面积90平方米,新增透空面积240平方米。主要通过对围墙进行间隔破除镂空,镂空部分安装铁艺栏杆,内侧绿地栽植藤本月季,可沿栏杆攀缘,形成月季花团锦簇的美景,另外栽植红枫、茶花等植物,景观可透过栏杆与外面行人共享,也可对院内视线进行一定程度遮挡。保留的墙体全部悬挂“垒土”,打造“垒土生态绿墙”,成为城市街头的一抹新型绿色景观,增添现代化城市气息。

据了解,此次全市的拆墙透绿专项行动分为三个阶段,计划2018年底基本完成城市主干道两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拆墙透绿增绿工作。拆墙透绿工作围绕“一个核心,两大区域”展开。“一个核心”主要是三江六岸核心区;“两大区域”分别为重要主干道区域和重要综合性公园、景点区域,对存在影响景观、遮挡绿化及残破老旧行政机关、医院、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围墙开展拆墙透绿工作。同步推动建设开放式街区,开展院内环境整治及墙体增绿、补绿、添绿工作,营造全民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福利”的氛围。

日湖3.jpg

此次拆墙透绿工作纳入宁波“城乡争优”工作范围,并作为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重要内容,宁波市城乡争优办牵头将各区(园区)、各单位工作完成情况列入监督考核。市级各部门对本单位及下属企事业单位开展拆墙透绿工作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各区(园区)负责对主干道沿街单位拆墙透绿开展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各街道具体负责协调沿街单位推进项目实施;其他各级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组织项目实施,履行业务指导和工作监督职责,做好本单位及下属企事业单位的拆墙透绿工作。

自6月以来,宁波城管园林部门主动对接,精心组织,积极谋划,已对中心城区42条主干道提前开展了初步调查摸底,共排查出27个点位,2300余米围墙待改造。

目前,此专项行动已在宁波各市属单位、各区全面开展。各单位各部门将通过进一步自查,持续推进全市拆墙透绿增绿工作。本着“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的原则,结合城市道路绿化设计,全力完成城市主干道和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拆墙透绿增绿工作,形成花园式道路、院落透绿、道路防护林等临路临街绿化体系,增加城市绿色空间,提升城市整体美感。

(本文图片由朱琼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