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现代舞《宓镜》上演 拉开宁波宁波现代舞季
2018-08-02 10:00: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落雁 郭传太
QQ图片2018080208552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落雁 郭传太)8月1日开始,宁波将为市民献上一连5天的“现代舞季”艺术大餐。昨晚,在宁波大剧院上演、由宁波当代舞团打造的《宓镜》,为2018当代艺术节揭幕。

曼妙的舞姿,空灵的配乐,精巧的编排……视觉效果十分震撼。8月1日到5日,来自国内29个城市的现代舞团队和德国、意大利等国的艺术家们将为市民带来精彩演出。

现代舞《宓镜》,是宁波当代舞团“雲走”系列第四部,创作本体是选自宁波天一阁钱秀芸的故事。作品围绕幸福与自由,人与书的关系,天地人的对话而展开。

QQ图片20180802085553.jpg

据了解,作品讲述了钱秀芸因爱书成痴嫁入天一阁范家,却因为家规不能登阁看书抑郁而终,化作芸香草常伴于书左右,当芸香草干枯后被焚烧,化作浮云徘徊在天一阁,终放下执念,同时也完成了自己爱书、伴书心愿的故事。

剧中钱秀芸通过古今两种形象形成鲜明的对比,既是同一人,又是独立体,脚下的路,在宓中,心中的路,在镜中……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宓镜》也是如此,在动与静相结合的表现形式中,演员极富张力的表演留下了让观众无限遐想的空间,看着台上的人物,感受内心的自己。

QQ图片20180802085542.jpg

2日晚,现代舞季特邀的德国奥斯纳布吕克舞蹈剧团带来的舞蹈作品《同一天空下》。该作品用现代舞形式展示了三位音乐家对音乐和人生的不同态度。

8月3日到5日,在宁波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实验剧场,每晚都有国内现代舞团队的原创精品汇演。

同时,来自全国的现代舞探索者和国际现代舞专家将在每天下午举行的研讨会上,分享他们对现代舞现状和未来的展望,就如何“把宁波打造成中国本土的现代舞重地”展开思考和探讨。

(本文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