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军事研学游受热捧
2018-08-01 11:36:4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鲁威 通讯员 李梦芸

  着军装、戴军帽、唱军歌、站军姿……今天是“八一”建军节,蕴含着独特意义的革命军事类主题旅游、研学活动再次成为热点。

  景区

  军事类拓展项目涵盖“海陆空”

  记者注意到,在市民和家长的热捧下,眼下我市各地正涌现出一批军事拓展场地,有些地方配套已经颇为成熟,海军、陆军、空军等领域都覆盖了。

  “我们组织的军事类活动主打陆军领域。”据浙东大竹海有关负责人王虹尹介绍,该景区内部的拂云谷有个小小新四军基地,这是一个可以容纳1000多人的军事拓展场地,拥有比较完备的军事主图拓展器械,包括平衡木、沙坑、匍匐前进、障碍墙等,还配套了专业的执行教官团队。

  “像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宁波防空博览园、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以及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等,都是不错的革命军事类活动的组织场所。”专门从事策划组织青少年社会实践、夏(冬)令营活动的张波说。

  旅行社

  显现自发性、群体年轻化趋势

  “革命军事类题材的旅游线路、活动,近年来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青年人,甚至娃娃军。”中国国旅宁波公司、浙江达人旅业等我市多家大型旅行社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与此同时,“随着革命军事类题材旅游项目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设置了相关主题项目或活动的旅游景区,游客来源已由过去的单位组织为主,逐渐转变为单位组织和游客自主出游并重。”宁波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人士坦言,如今,革命军事类旅游呈现自发性的特点,不少散客主动前来咨询报名。此外,相关主题的亲子线路也渐趋多元化。来自余姚市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景区已接待游客37.3万人,同比增长11.6%。

  家长

  既接受革命教育又可强身健体

  革命军事类研学游为何会越来越受追捧?“现在的孩子平时大多数时间在家里或学校里,一方面非常缺乏户外锻炼,另一方面也缺少纪律性。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同时也是最有男子汉气概的人。参加军事化的研学游,既可让孩子接受革命教育,又可锻炼孩子,两全齐美。”采访中,一名家长如是说。

  “军事类研学游大多是专为青少年精心设计,引入军事化管理和现代体验式教育理念,结合军队环境、军事氛围等融入军事拓展训练的精华,最终形成富有挑战性的体验式军事拓展课程,既可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的成长,在体验中学习、吸收、提升,又可以增进孩子人与人之间的互信与沟通。”四明山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方国栋表示,“现在,家长们对孩子的军旅研学游都非常支持。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