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办故事会、认领微心愿 江北关爱老兵活动还挺多
2018-08-01 11:37: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天云 任春
老兵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天云 任春)“这是我第一次和我的战友们一起过生日,特别感动,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多聚聚。”反劫机英雄俞永尧如是说。7月30日下午,由宁波市江北区民政局、江北区金融办和人保江北支公司共同举办的“庆‘八一’江北老兵故事会”上,江北老兵徐启照为100多名金融从业者、党员讲述了过去的故事,同时,也邀请了4名老兵一起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集体组织生日,表达了对老兵们的关爱。

“我们听说过这位老兵,他是十大法制人物之一,为桃源社区居民义务提供法律咨询十多年,没想到,他还是个军营地图人,真是令人敬佩。”江北区金融办党组书记周春辉和人保支公司总经理崔明君表达了自己的感动,也表示这次和江北区民政局一起组织的活动,不仅是为了给老兵们过政治生日,聊表敬意,也是红色精神的传承,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老兵1.jpg

江北区是宁波市拥有驻军部队最多的县(市)区,辖区内共有优抚对象两千余人。为了全面提升了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尊严感和使命感,去年7月,江北区开展“江北老兵故事——情系老兵”优抚服务项目,一年多来,汇聚了来自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的力量,进一步提高了优抚对象的幸福指数和他们对优抚工作的满意度,在全区营造了社会化优抚服务的良好氛围。

这几天,一场为优抚对象送风扇、清洗空调的行动正在悄悄进行中。“夏季来临,老兵们年事较高,行动不便,清洗空调虽然是小事,但是实际上是老兵们都有的需求。”江北区民政局副局长戴孟雷说道。像这样的小细节还有很多,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的走访,该区民政局为重点优抚对象制定了一人一档,从关爱老兵健康、情感、生活需求等多方面为优抚对象圆梦。目前江北区正在开展第三批梦圆老兵项目,以线上发布、现场认领、上门服务等模式吸引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为老兵们提供人性化、精细化和个性化的服务。自活动开展以来,老兵免费体检、寻找反劫机英雄、清洗空调等500多个老兵微心愿已经实现。

贴心的服务也换来了老兵们的感动和肯定。事实上,江北区民政局不仅向老兵们传递着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与关爱,也得到了他们的支持,不少老兵主动参与优抚志愿活动,反哺社会,将爱继续延续下去。“我们组织了一批老兵,邀请他们向大家讲述过去的故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向整个社会传递正能量。”戴孟雷告诉记者,其实不少老兵由于年龄较大,自己书写故事有些困难,但是他们了解到我们的活动后都非常渴望讲述出自己的人生经历,我们便邀请了工作人员为他们整理材料、故事。目前,老兵故事报告会已经走进学校、社区、企业、机关单位等,不仅提升了优抚对象社会荣誉感、自豪感,也将老兵精神传递开来。


(本文图片由任春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