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仅需10秒!宁波机场开启“刷脸”通关时代
2018-08-01 11:37: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黄跃光 刘剑雄


WechatIMG通关6.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黄跃光 刘剑雄)“不排队、不盖章、刷刷护照、按按指纹就能通关,真快!”昨天,宁波乘客王女士在宁波机场边检民警的指导下,用时不到10秒便顺利完成通关——宁波机场边检已于7月24日全面开启自助查验通道,“刷脸通关”时代来了!

据悉,使用自助通道平均每人只需10秒左右即可快速过关,比人工查验快了5倍,刷证件、比面相、按指纹,三个简单步骤即可通关,通关效率大幅提升。“南来北往的游客络绎不绝,目前正是日均超3万人次的暑运客流,运营已长达16年之久的宁波机场候机楼时常拥挤。国际出发大厅在航班办票的高峰期间,旅客在办理出关手续时时常会排长队。”边检站信息化科科长陆思伟介绍,此次开启的出境自助查验通道总共有3条,且设计更加科学、操控更加灵敏,在证件读取等方面进行了优化,通关更便捷。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可选择自助通关的国内旅客需持新版的红色电子护照,老版暂不适用。

Wec电子.jpeg

此次自助通道的开通,是宁波机场边检站积极响应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一项举措,3条自助通道查验时间是人工查验的1/5,平均为每名旅客节约5-10分钟通关时间。出境边检自助查验通道的投入使用,标志着宁波空港口岸边检智能通关时代全面开启。

除此之外,边检以此次自助通道的启用为契机,还制定4项便捷通关措施:

1、设置候检“蓝色提示警示线”。在人工查验通道旅客排队等候区域划定“蓝色提示警示线”,当中国公民排队至“蓝色提示警示线”时,及时调配警力、加开通道。

2、提高自助查验通道使用效率。全面开通出境自助查验通道,普及自助查验通道使用方法,加强台外警力,引导旅客合理选择查验通道,提高自助查验通道通关效率。

3、提升边检人员综合能力素质。创新方式方法,提升队伍综合能力,着力培树一支专业能力强、职业精神佳、查验水平高的优秀检查员队伍,展现礼貌友好的良好风貌。

4、改善边检口岸通关环境。科学设置填卡台、咨询台、蛇形等候通道等设施,完善边检区域通关指引标志,让边检区域干净整洁,通关程序清晰明了。

目前,边检自助查验通道适用人员范围已扩至10类人员。包括持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入境的中国公民,持外国护照及中国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人以及部分机组人员,持办证时已采集指纹信息的电子普通护照出境的内地居民、持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证且向边检机关备案指纹面像信息的中国公民、持外国电子护照及6个月以上居留许可且向边检机关备案指纹面像信息的外国人等人员,均纳入自助通关人员范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