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喜讯!宁波四明山获评首个国家气候休闲胜地
2018-08-01 11:37: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虞南




资料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虞南)近日,在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上,宁波四明山获评全国首个“气候休闲胜地”(气候生态类)国家气候标志。                        

评估报告指出,四明山区域植被覆盖度高、空气质量好、水资源丰沛。根据国家气候标志“气候生态类”评价指标,四明山区域在气候禀赋、气候风险、气候生态环境、气候适宜度、气候景观等各项指标的优良率达100%,综合评定结果为优,具有良好的气候生态优势,是避暑、休闲、赏景的生态旅游度假胜地。评审会由中国气候和气候变化标准化委员会组织,11位来自气候、生态、环境、地理、农业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组成了阵容强大的评审专家组,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泽椿、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等。

据悉,国家气候标志评定分为气候宜居类、气候生态类、农产品气候品质类等三大类,是衡量一个地区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科学认定。我省建德市曾获气候宜居类国家气候标志。自2017年12月中国气象局发布《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意见》,提出塑造国家气候标志系列品牌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共有5个县(市)获得不同类别的国家气候标志。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