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点赞!十年如一日 他为消防官兵免费理发
2018-08-01 11:37: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郭戟铠 通讯员 吴凯 蔡俊 陈珊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郭戟铠 通讯员 吴凯 蔡俊 陈珊珊)“闫师傅,过来啦,辛苦你了!”7月30日上午9点,发型师闫哲背着工具包刚走进宁波市消防支队彩虹路中队,消防班长吴欢一把接过他的包,把他引进中队的休息室,第一批消防官兵已等候在此,准备理发。

过去的10年间,闫哲隔段时间就会上门为这里的消防官兵免费理发。每个人的脸型、喜欢什么发型,他都烂熟于胸。简单寒暄后,闫哲从工具包中掏出剪刀、推子、吹风机、梳子和围兜,麻利地剪起了头发。休息室并不大,没有洗头椅,也没有镜子,只听见剪刀“咔嚓咔嚓”的声音,很快一个清爽干净的发型就剪好了。他一边剪,一边和大伙聊家常,一晃两三个小时过去,整个中队20多名官兵的头发都已剪好。

2008年,他第一次来到这里。正在理发的时候,突然警报响了,看着一名消防战士顶着剪了一半的发型飞奔出去救火的身影,闫哲十分感动。他坚持等这名消防战士救完火回来,剪好了剩下一半的发型。“他们硬要给钱,我执意没收,并承诺今后都免费。”闫哲说。

这一坚持就是10年。而今闫哲自己开了家理发店,离彩虹路有点远,但他平均每2个月来这里3次,从未间断过。空余,他还喜欢琢磨影视作品中军人的发型,创新后给这里的消防官兵们剪。“只要他们需要,我会一直免费剪下去!”闫哲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