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市区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是亮点
2018-07-31 18:18:56 来源: 宁波晚报

  2018年是新一轮“五年治堵”的开篇之年,如今半年过去了,治堵工作有了什么新成效?昨天,市治堵办发布今年治堵工作半年报,就公交线路、公共停车、快速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通报。

  在新出炉的报告中,公交的发展依然是治堵工作的亮点。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市五区新增公交车(含更新)321辆,其中新能源车辆264辆,新开通的微12微循环线路,为市民在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提供了有效的接驳,而杨梅采摘线、赏花线等线路在特定日期的运营,也为市民外出采摘、赏花提供了便利。轨道交通方面,轨道2号线二期以及3、4、5号线目前均在全面推进建设,已开通的轨道交通线路,日均客流量已经接近33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从6月1日起,市区各公交(包括奉化)均可使用银联云闪付、微信、支付宝、公交一卡通以及各种手机支付方式乘车,宁波成为浙江省内首个实现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的城市。

  缓解行车难、停车难是今年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上半年,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成绩斐然,宁波主城区有10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新增停车位1744个,其中洪塘街道姚江花园综合整治工程已完工,新增、改造停车位1035个。中心城区新增专用停车位7807余个,包括古林镇薛家片区居住地块、陈婆渡和协风格首岸、滨江安置房四期等,其中公共停车位702个,主要是谢家地块滨江景观绿带工程。

  市民关注的快速路,半年报中也传来好消息。目前,主城区快速路开工7.5公里,续建40公里,包括机场快速路南延、环城南路西延、南环东段快速化改造、北环东路快速化改造、东外环快速化改造。主城区新建改造城市道路(不含快速路)开工10公里,包括中山西路(机场路-长兴路)、宁镇路改建一期、水乡邻里配套道路二期等。

  此外,全市绿道开工79.6公里,完成55.3公里,主要有“三江六岸”滨江休闲带工程三江口公园时代广场工程、慈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综合提升项目二期综合工程、宁海县五大溪流治理白溪河岸前童镇区段绿化工程、大目湾新城内湾中心区块景观工程绿道、生态绿道一期、鄞州区云龙镇沿山干河长山江两岸提升工程、鄞江镇清源翠堤美丽乡村风景线项目、谢家地块滨江景观绿带等。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