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道路货运车辆下月起“两检合一”
2018-07-30 12:49:2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朱笑仪 应刘娜

全国营运货车检验检测改革在宁波落地。记者昨日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8月1日起全市营运货车实行“两检合一”,今后,全市7.2万辆营运货车不仅安全技术检验(安检)和综合性能检验检测(综检)可一次性检测,而且两种检验中7个大项只检一次,预计仅检测费用全年就可为车主省下600万元。

根据改革精神,今年起,货车安检和综检实行统一的检验周期,货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具体以该车辆安检时间为准。自2018年8月1日起,货运车辆综检有效期延长或提前至下一次安检时间,综检周期与安检周期保持一致。自2018年8月1日起,综检机构对涉及相关安检项目不再重复检测,不得重复收费,对已实现“两检合一”的检验检测机构全面实行“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

据悉,安检和综检同类合并项包括唯一性认定、外观检测、运行检查、底盘检查、制动性能、转向性能、灯光等7大项,两检合一后,综检费用将降低三分之一左右。

此外,8月1日后,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除外)在全省范围内可实现异地检测,无需办理委托手续。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7家检测站实现安检和综检合并的检测站,分别为公运车辆检测江北分公司、公运车辆检测公司(接受3.5吨以下营运车辆检测)、宁波澳泊森机动车检测公司、镇海机动车辆检测公司、振德车辆检测公司(余姚泗门站)、宁海县维安机动车检测公司、象山县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