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市第九届残运会在象山落幕
2018-07-26 13:03: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范亚儿
微信图片_20180726115425.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范亚儿)7月25日,2018宁波市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在象山高教园区体艺馆圆满落幕。

本届残疾人运动会共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飞镖、棋类(象棋、围棋)、坐式排球等七个大项,其中,围棋、中国象棋、飞镖在宁波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坐式排球在奉化区体育馆已先期举办。市九残会前后有近4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

在23日至25日的赛事活动中,经过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全体参赛运动员们战胜高温影响,发扬顽强拼博、勇于挑战、连续作战的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选拔了残疾人体育人才,涌现出一批可培养可造就的小运动员苗子,如2010年出生的宁海小学生小胡,如小荷初露尖尖角,获得了游泳项目幼儿组女子25米、50米自由泳、25米、50米蛙泳四块金牌。

最终,海曙区代表团等11个代表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江北区代表团、鄞州区代表团、慈溪市代表团、象山县代表团一团荣获本届运动会“组织奖”;象山县获得了“特殊贡献奖”。

残疾人体育运动是群众性体育活动的一部分,也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多年来,宁波残疾人体育工作蓬勃发展、成绩斐然,已连续8年开展群众性健身周(健身季)活动,广大残疾人通过体育运动,进一步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宁波的残疾人运动员在国际国内赛场取得优异成绩,在举世瞩目的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取得7金1银6铜的好成绩,金牌数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前茅。

(本文图片由宁波市残联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