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北仑60个生态项目按下“快进键”
2018-07-26 08:10: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林萍 糜徐红

  “我们是用活性焦干法净化装置取代现有的湿法脱硫装置,实现了脱硫、脱硝。”昨天,宁波钢铁有限公司环保处负责人邓平说,随着烧结烟气综合治理项目投入试运行,今后公司的烟囱将不再冒“白雾”。此外,宁波钢铁的焦炉烟气脱硫脱硝改造工程也已投运,效果良好。

  总投资上亿元的宁波钢铁烟气脱硫脱硝改造工程,是北仑今年全力推进的大气环境治理项目之一。据北仑区环保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月至6月,北仑2018年度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1.1亿元,60个项目有序推进。其中,2018年度应完成项目34个,逸盛石化废气治理提升改造、岩东再生水青峙片供水工程等10个项目已提前完成或基本完成。

  根据计划,今年,北仑将投入33亿元建设60个生态文明项目。“我们将通过一批重点工程建设,继续推动大气、水、土壤、城乡环境等新一轮环境综合整治,加快补齐生态建设短板,提升公众获得感。”北仑区环保局生态科负责人表示。

  大气环境治理“快马加鞭”。目前逸盛石化、科元塑胶废气治理提升改造已完工;北仑87家企业完成VOCs污染整治,预计今年VOCs污染物排放量比2014年削减30%。

  水环境治理仍是重头戏,涉及22个项目。目前总投资超过8000万元的岩东再生水青峙片供水工程已全线贯通,建成后可向青峙工业园区提供充足的工业用水。柴桥芦江水系水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已完成前郑村、陈胜村、盟光路三个区域约2公里生态景观绿化建设。此外,滨海新城污水管网改造维修工程、梅山水道清淤整治三期工程等项目正在推进之中。

  城乡环境治理和生态保障方面,泰山路南侧(九峰北路-陈华立交)热力管线下地工程完成建设;“智慧环保”二期通过竣工验收,基本建成环境质量预警、应急指挥和360监察三大平台。土壤污染治理方面,宁波炬鑫环保制品有限公司废旧塑料容器加工项目、宁波万润特种油品有限公司年处理1万吨油水混合物项目均已完成。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