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回去后,我一定会推介宁波”
2018-07-25 14:49:0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蔡烈军 任社

“这段实习生活,我们过得充实而美好,我回去后,一定会推介宁波,告诉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把握来宁波实习的机会。”台湾铭传大学苏郁涵满含深情地说。从7月2日起,这名文静的女孩和78名来自台湾1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了宁波市台办和宁波市人社局举办的“印象宁波”体验营系列活动,分别在宁波的10余家企业实习。

在充实的实习生活之余,大学生们还参加了丰富的体验活动、创意视频短片评比活动以及精彩的联欢晚会等。在“书藏古今”主题体验活动中,台湾大学生们参观了海蓝宝园区、天一阁、鼓楼、宁波博物馆等有代表性的宁波历史文化景点,感受到宁波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学生们还参观了北仑港四期码头、梅山保税区、鄞州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等。

通过近一个月不同岗位的实习交流以及丰富的参观体验活动,台湾大学生对宁波的经济、文化、发展等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

来自辅仁大学的罗苡慈说:“要迅速了解一座城市,最好的地方就是博物馆。”她的实习单位正是宁波博物馆,“宁波是一个非常热情的地方,无论是实习单位的老师,还是走在路上遇到的普通市民,我们都感受到浓浓的热情。对我来说,之前宁波只是一座陌生的城市,但现在已经在我心里占了一个重要位置,是一个我想要回来经常看看的地方。”

据宁波市台办主任施金国介绍,此次邀请台湾大学生来宁波实习,是积极贯彻落实我市上个月出台的80条惠台措施。在80条惠台措施中,很重要的一个内容是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比如,宁波将与台湾10家人才机构建立信息联系,加强人才信息交流沟通。为在宁波就学的优秀台湾大学生提供奖学金,每年接收100名台湾大学生来宁波参加暑期实习活动。同时,宁波每年将为台湾同胞提供不少于1000个就业岗位,今年下半年,我市将以网络招聘会的形式,推出教育机构、医疗机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台资企业、外资企业等单位工作机会。

据悉,目前,在宁波常住的台商台胞有近6000人,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大学就读的台湾大学生超100人。从2011年起,我市已连续8年累计接收357名台湾大学生暑期来宁波实习。宁波创新创业园、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两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已累计引进39个台湾创业企业、团队,吸引59名台湾青年创业创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