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一批南昌航空大学的“青年观察家”造访江北企业
2018-07-24 18:41: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米兰 罗雨辰 记者 段琼蕾


宁波水表2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米兰 罗雨辰 记者 段琼蕾)为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吸引更多大学生来宁波市江北区就业创业,7月24日,记者了解到,江北区刚刚安排了来自南昌航空大学的20余位学生 “青年观察家”代表,组团考察了该区的金田铜业、水表股份等龙头骨干企业。

“从小小水表制造厂向全球领先水表行业龙头企业的华丽转身,宁波水表的成长历程让我们深深得感受到企业源远流长得创新文化。以前只是从老师的讲述中抽象得了解企业,通过这几天得实地考察,让我们真正切身感受到了企业的工作氛围和历史文化” 南昌航空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小王告诉记者。本次“青年观察家”代表团由南昌航空大学各学院的学生中选拔而来。通过走进企业一线的实地参观、学习以及座谈交流,帮助学生更好得了解企业。

金田3_副本.jpg

近年来,江北区通过政策扶持、平台搭建、对接交流等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引进高校毕业生人才,目前江北区建有各级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89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基地1家,市级示范基地6家,每年接受高校毕业生实习实践超过1500名。江北区人社部门负责人表示:“以前校企交流活动往往是邀请高校老师到企业考察,然后由老师进行转述宣传,今年首次采用邀请学生考察团的形式,搭建了企业和学生直接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学生代表用自己亲身体验感受和年轻人自己的语言去传播推广,这样的效果可能更好。”

精达3_副本.jpg

本次调研团的领队老师感慨到:“这样的实践活动,一方面有助于我们高校针对企业需求调整培养方向,优化人才供给,另一方面也让企业彰显了品牌魅力,提升对人才的吸引力。好几位学生已经在考察后告诉我希望能够在这家企业实习。”多家企业负责人也表示希望组织更多高校的“青年观察家”代表来考察走访,对于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力以及下一步去高校招聘帮助都很大。

蓝野1_副本.jpg

今年以来,随着地区间人才争抢的竞争日益激烈,江北区企业对于高校毕业生人才的引进、留用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如何让企业引得进又留得住成为该区人社部门毕业生工作的重要突破口之一。今年3月,江北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了覆盖到本科学历毕业生的生活补贴政策,增强江北区企业对毕业生人才招引的“向心力”。

下一步,江北区将进一步推广和深化“青年观察家”等多形式的校企合作,为高校、学生更好得了解企业搭建平台,通过企业发力、高校给力、政府助力、学生努力的多方参与,着力打造高校毕业生引才育才新模式,让江北成为大学生心目中最具魅力的发展热土。

(本文图片由米兰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