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小候鸟”感受宁波科技魅力
2018-07-24 10:25:1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应刘娜 徐慕渊

“小候鸟”们在科探中心体验科技魅力。

“好神奇啊,为什么会这样呢?”日前,在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小候鸟”们不断发出惊呼,围着解说员追问。

这是今年鄞州区运管所推出的“保障暑运安全,关爱小候鸟”活动的第一站。首批30余名老家在安徽、河南等地的“小候鸟”走进宁波科学探索中心,体验科教实验、聆听科普故事、欣赏球幕电影。

“爸爸妈妈平时工作忙,暑假里还没好好带我们出去玩过,宁波真好玩!”早上7时30分许,8岁的苗益纬和姐姐苗益萌提前一个小时守候在集合地点,他们暂住在慈溪,早起一路过来,苗益纬有些晕车,但一走进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的大门,晕晕乎乎的他顿时变得精神百倍,拉着姐姐钻进了海洋馆。

一走进宇宙厅,王浩、王浩强两兄弟“嗖”地蹿出老远,他们飞奔到一个白色球体前,仔细研究起来。“呀,它会变色。”张志远照着说明操作,白色的球渐渐变成红色,“原来这是红移、蓝移现象,是因为宇宙中的物体跟我们的距离变化所产生的,太神奇了。”王浩马上要读小学一年级,带队老师告诉他,学校里也有科学课,以后他能学到更多科学知识,他说,他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当一名科学家,去发现更多宇宙的奥秘。

“月球漫步”“台风体验”“深海科考”……一个个寓教于乐的科学体验项目将“小候鸟”们带入了奇妙的科幻世界。“原来是这样啊”“一天都看不够呢”……科学探索中心里隐藏着如此多的科学奥秘,让“小候鸟”们着了迷。

“妈妈,我今天还有两个项目没有找到,明年我们再来好不好。”活动结束,“小候鸟”们迫不及待地和前来迎接的家长分享着一天的快乐。“小候鸟”蔡佳齐的母亲刘凤和丈夫都是驾校教练,两人轮班出工。今年,两个孩子虽然带在身边生活,可平时带他们出去游玩的机会不多。“有时候工作和家庭总是难以兼顾,没办法,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给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懂事的蔡佳齐看着说话的妈妈满头是汗,掏出纸巾要帮着擦汗。

据了解,每年暑期,为了能让“小候鸟”们熟悉父母的工作岗位,对第二故乡宁波有更多的了解,鄞州区运管所分别组织辖区公交、出租汽车、驾培行业从业人员家庭的“小候鸟”开展活动,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本次“小候鸟”主要是驾培行业教练员的孩子们。接下来,还有更多涉及运输行业的“小候鸟”会在该所组织下走进宁波市育乐湾职业体验中心、罗蒙环球乐园等进行体验游玩。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