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从“单打独斗”到“联合作战” 江北庄桥启动区域党群服务中心
2018-07-23 14:21: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
CF6382C4A28823143584654E3FA73CBD.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7月20日,江北区庄桥街道以天水、天合、天成、天沁4个社区为基础,整合各方资源,推进互联互动,组建“天天向上”党建联盟,逐步实现基层党建垂直管理向区域整合转变。

街道党员服务中心主任朱恋娜介绍,党群联盟成立后,他们将打破思想认识藩篱,强化共驻共建意识,着力打造以“党建天天强、民事天天议、成长天天有、精彩天天呈”为主题的“天天向上”区域党建品牌。记者了解到,成立后的党群联盟将深入挖掘各个社区亮点与特色,提炼和推广“三位一体自治服务”“1782网格治理”“红色智库”等党建创新模式,通过共筑组织基础、共抓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共推区域项目等9大合作公约,推进区域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1.JPG

搭建沟通联系平台,实现互商互利共赢。“我们在注重抓好辖区党建工作的同时,还注重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帮助辖区单位解决现实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区域化党建带来的好处,调动他们参与的积极性。”朱恋娜表示,“天天向上”以四个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组成的联席会为基础,协调解决区域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结合每月定期召开的“居民说事”“居民接待日”等活动,并以公众号、微信群等为线上平台为延伸,让各个共建单位、社区等进行共商共议,共同发展。

962C983CC56B27FE753EBB71E7E8C641.png

此外,为了有效盘活各类资源,凝聚服务群众合力,“天天向上”将为社区草根社会组织提供资源对接、公益实践、培育孵化等7大服务功能,令这些社会组织每天都能在党建的阳光雨露滋润中茁壮成长。现已孵化社会组织20余个,涵盖公益、文体、亲子三大主要领域,其中以党员为骨干的社会组织占了近半数。

据悉,目前该党群服务中心已联合40余家共建单位,为其提供丰富多彩的开放式组织生活菜单,涵盖了文体达人、公益先锋、书画教学、微心愿认领等10余项活动项目,党员群众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和特长参与其中,开展精彩的开放式组织生活。“我们这四个社区将以区域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群策群力,做好服务,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带动基层治理创新,为广大党员干部创造了展现才能的舞台,真正实现了合作共赢。”朱恋娜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