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学子牵手非洲留学生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18-07-23 14:21: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光恩
11386861953872565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光恩)7月15-16日,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航领中非,无悔初心"暑期社会实践团20 余位同学来到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领略传统文化,共建中非友谊"活动。剪纸、包饺子、做中国结、编制草鞋...... 实践团成员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非洲留学生一起互动,体验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中国结是炎黄子孙心连心的象征,‘一带一路’的倡议和建设,也让我们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关系越来越紧密。今天我们一起做中国结,就是借此感受中非人民的心连心之情。"实践团负责人介绍道。
在队员们的带领下,留学生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有的非洲朋友在经过实践团成员一两遍讲解后豁然开朗,马上就摸到了编织中国结的门道。也有的留学生还是不知道该从何下手,拿着红绳不知所措,实践团成员便手把手地教他。只见一根根红绳不停地在留学生们的指间翻飞、舞动着,没过一会儿,一个个象征幸福、吉祥美好寓意的精致中国结展示在大家眼前。

有意思的是,实践团成员们也学习到了非洲同胞的民俗歌舞——


方腾弗罗姆舞。据介绍,这是当地在最隆重场合跳的一种舞蹈,这种舞蹈因伴奏需要使用方腾弗罗姆鼓而得名。方腾弗罗姆鼓音调深沉,其声咚咚,如泣如诉,显得庄严而神圣,听后令人肃然起敬。舞蹈者以优美的姿势和刚劲的动作,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感情。同学们一边看一边学,在尝试了很久之后,学会了最简单的动作。

476485742011739508.jpg


356793026142040125.jpg
178175931431953569.jpg
283569741879639032.jpg
160504164164109766.jpg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