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浙江万里学院暑期实践队进社区调研垃圾分类
2018-07-23 14: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子渊

万里学院实践队员陪伴小朋友左右准备进行入户调查。(孙佳文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子渊)2018年7月15日,由宁波集士港团委主办,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学生会承办,集士港明馨社区承办的垃圾分类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举行。本次活动秉着“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的环保理念,采用大手拉小手的方式,与当地的小朋友一起深入社区,宣传环保知识。

19日清晨,天刚蒙蒙亮,浙江万里学院的14位实践队队员就已整装待发,他们个个精神抖擞,穿着印有“集士港暑期社会实践”字符的短袖,即将前往宁波集士港和15位小朋友一起参与垃圾分类实践活动,阳光倾泻而下,自信洋溢在他们的脸上。

4栋楼层,48户居民,100份调查问卷,实践队员与小朋友们“大手拉小手”在明仕丽庭小区进行挨家挨户的拜访,他们怀揣一颗颗对环保热诚的心,感染了每一位居民,将“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的环保理念传播到每户人家。

28幢楼的居民李先生似乎正要着急出门,但看到被一群头顶红帽子,手拿红旗子的小朋友围着,紧皱的眉头得到了舒展,似乎已经做好了接受被提问的准备。当问及对于小区垃圾分类的情况时,李先生立马发出了爽朗的笑声,手轻轻将头发往后一捋,笑着说:“咱们明仕丽庭的垃圾分类意识蛮高的,我之前从来没有在意过,在邻居的影响下,咱也开始慢慢培养啦,现在小区垃圾分类这块,咱们居民确实要给小区竖个大拇指!”

“万里学院实践队在活动期间,以实践出真知,以真知辩对错,以对错谋总结。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表示,亲身体验垃圾分类比在课堂上学到的感触更加深刻。在实践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细致地做好问卷整理工作,并对本次实践进行总结和反思。”明馨社区社工朱女士对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得到的成果表示肯定。

“垃圾分类一直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话题,平时在课本上接触的垃圾分类都是比较笼统,但是通过切身的融入这个事情当中时,在影响他人的同时自己在这方面也得到了升华,希望垃圾分类的意识能够长久的存在居民心中。”实践队员吴子渊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