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犯罪团伙打“飞的”组团来甬 “内鬼”一秒克隆总手环卡
2018-07-18 10:23:0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叶吟泠 冯罗鑫 唐晓鸣

浴场用来开储物柜的手环卡。通讯员供图

近日,慈溪警方破获了一起浴场连环盗窃案,6名成姓嫌疑人相继落网。他们分工合作,有人打入浴场内部,伺机接触总手环卡,1秒完成总卡“克隆”,再由他人假扮顾客对浴场储物柜进行偷盗,据了解,这一连环盗窃案涉案金额高达14万余元,目前已追回赃款6万余元。

洗了个澡,上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去年12月8日凌晨1点半左右,慈溪浒山派出所接到市民景先生的报警:在大浴场洗了个澡,储物柜里的16万元现金少了3万元。“当时我们听到这个报案的时候有些懵,一来随身携带如此多现金的人不多了,二来柜子里有16万元,为什么对方只盗取了3万元?”负责本案民警王军说。

因为是更衣间,所以浴场并没有安装监控,到底是何人、何时,如何操作的?线索几乎为零。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过了一个月,又一起浴场偷盗案发生。今年1月9日晚上9点半左右,市民赵先生报警称自己放在浴场储物柜里的钱被盗了。还是同一个浴场,还是同样的被盗情况,不同的是,这一次,赵先生放在储物柜中的8万多元现金以及包中其他证件全都不翼而飞。

通过对两次案发日期周围监控视频的比对,民警很快锁定浴场一名顾客。在两次案发日期里,这个人都出现在了案发现场,会是巧合吗?通过侦查,民警发现这个可疑顾客的行动轨迹也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从去年12月开始,此人就频繁往来于慈溪和湖南,不是乘坐飞机就是乘坐高铁,而且大多只待一两天就离开慈溪。

过完年后,警方发现该可疑人员再次回到了慈溪,这一次,他正欲作案,被警方现场抓获。

卧底、克隆、开柜,“一条龙”作案

将这名可疑顾客成某容在现场抓获后,警方以此为突破口,厘清作案套路,并成功将其他作案人员抓获。据了解,这一系列盗窃案的6名嫌疑人都姓成,6人是同村一起长大的玩伴,而盗窃的套路也是他们同村的人所“传授”。

成某容交代,之所以能打开顾客的储物柜,是因为他们在浴场里有一名做服务生的“卧底”。这名“卧底”在工作期间,趁管理人员不备,拿到了能打开所有储物柜的总卡,并将其成功复制。有了“克隆卡”,想要打开柜子盗取钱财,变成了轻而易举的事情。

成某均就是那名潜入浴场充当服务生的“卧底”。他告诉记者,同伙让他进入浴场工作,他在里面工作了1个多月后就成功复制了总卡。“有些客人时常会落了什么东西,需要用总卡帮忙去开柜门。客人多,领班和服务员都很忙,大多是谁有空谁去拿。我试了几次,在无人的地方把总卡复制成功了。”成某均说,复制总卡的机器和手机一般大小,上班时,他就时常将机子放在身上,而复制总卡数据只要1秒钟。成某均将总卡成功复制后,就将数张克隆卡交给了成某容等老乡。

有了“克隆卡”,其他几名犯罪嫌疑人便相继潜入浴场。一些人负责物色作案对象,一些带包的男士是他们关注的重点。打探到柜子号后,其他人就假装是顾客,进行开柜。因为持有开柜手卡,所以根本不会引起他人的注意。在盗窃时,还有人负责盯梢,站在换衣间通往浴池的门口,避免目标突然返回。

他们为何不将现金全部偷走?

这伙人打开柜子后,若是现金多就拿一些,现金少的立刻放弃。据成某容说,他们还有一个“约定俗成”的拿钱比例,“如果是1万元现金,你拿个千把元,客人很难发现,甚至不会报警,拿得多了,我们就容易暴露。”

“我第一次作案的时候,拿了1500元,那时腿都迈不开了,但是到后来就麻木了。”成某容表示,自己也曾想收手不做,但是却没有抵住诱惑。“当时拿8万元的时候,我们想着做完这笔就不做了。”偷窃得手后,他们花钱大手大脚,甚至将飞机作为来回的交通工具。“因为来钱容易,所以也没有很心疼。”大手笔消费,分赃得到的钱很快就花完了。抱着多做一次也无妨的心态,几人再次来到慈溪作案,不想一头撞入了警方的大网中。

警方提醒市民,进出休闲娱乐场所,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在离开的时候要记得清点财物,若是发现损失,无论金额大小,都应该报警。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