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你转我5200元 我能把变成13141元 ”这你也信??
2018-07-17 17:39: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吴骏 王宝华




图片来自视觉网,图文无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吴骏 王宝华)“我以为他就是我最喜欢的那个抖音网红,他说什么我都信了,谁知道……”近日,余姚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周某提起公诉。

说起来,周某也是个受害者,今年3月,周某在某软件上通过添加附近的人认识了一个女子,二人互加微信,女子对周某称其男友给她转账了10万元,她要给周某发福利,要求周某给她转账500元,她会回转5000元,为让周某相信还给周某发了一个她和另外一个陌生人的聊天及转账记录,周某信以为真,于是转了500元,结果被对方删除好友,这才发现自己上当。被骗的周某心有不甘,于是如法炮制,寻找下手的机会。

自从抖音火了后,很多人都中了抖音的“毒”,说是“日刷抖音三百条”也不为过。小李也是一名抖音爱好者,还关注了很多网红,其中一个网红经常发布一些炫富的视频,小李作为粉丝还在其中一个视频下面留言评论。没想到,这评论却被周某盯上了。于是,周某冒充该网红声称其会变魔术,只要转账5200元,他就会变出13141元,为让小李相信,周某还让小李去看他的朋友圈,有很多发放粉丝福利的截图等。小李以为经常炫富的网红平日出手这么阔绰,不会骗人,这样转账过去自己还能赚这么多差价,于是心动的小李连续转账5200元和1314元。接下来,可想而知,小李不仅没有收到所谓的粉丝福利18888元,还被对方拉黑。

据了解,利用“抖音”软件实施诈骗的案件频发,比如通过发布销售商品、服务、炒股、炒期货等短视频,将粉丝引流至自己的微信平台,引诱成交骗取财物后,拉黑粉丝并更改个人资料或者更换账号;再如本案中的周某,通过冒充知名抖音用户,利用其它软件添加粉丝,然后实施诈骗活动。

检察官温馨提醒,用户应当前往正规的门店或正规的电商平台进行消费,炒股、炒期货等应当使用官方的软件;在使用微信等社交软件时,切勿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声称自己为“抖音”网红、管理员并要求转账的,应当在第一时间拉黑屏蔽;切勿点击陌生人提供的短信、邮件、社交工具等链接,不要下载及安装来历不明的APP。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