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单位大院内惊现大量一枝黄花?
2018-07-17 10:36:5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昨天上午,网友“远翔的人”发帖反映,奉化区残联内生长着很多一枝黄花,无人过问。这让他十分疑惑,“一枝黄花是有害植物,宁波的一枝黄花几乎都被铲除干净了,奉化区的单位大院里为何会出现?”

  这名网友说,这些一枝黄花长在奉化区残联的西边活动场所边上以及绿化带里头。他对此表示了担忧:一枝黄花是外来物种,号称生态杀手,如果不及时清除,会产生极坏的后果。

  根据网友发布的图片,一枝黄花周边的许多草木已呈现枯萎状。专家称,这种植物秋季开花,种子随风飘落,就能够滋生蔓延,而且长势非常快。

  “一枝黄花喜欢阳光,在贫瘠的土地中也可以快速生长。一旦生根,会大量吸收土地里的养分,繁殖能力超过本地的物种,会干扰当地物种的生态系统。”相关专家表示,发现一枝黄花就得立刻铲除,不能拖延。

  昨天下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奉化区残联。工作人员很快查看了现场,发现该片区域是该单位一处比较偏僻的所在,由于很少有人路过,压根也没人留意这些长得很茂密的草竟然是一枝黄花。

  奉化区残联副理事长康安生介绍说,此前在单位大院内其他地方也发现了零星的几处一枝黄花,早就铲除掉了。培训学校旁的这些一枝黄花可能之前没长这么高,结果成了“漏网之鱼”。现在再看,已经形成了宽0.3-0.4米,断断续续长几十米的杂草带,确实生长很快。

  “我们工作没做好,对不起大家。感谢市民的监督,我们立即整改。”康安生说,他们立即安排人手进行清除,预计第二天上午就能清理干净,之后再进行处理。据他说,现在一枝黄花还没有开花,否则清理起来得格外谨慎,可能得焚烧或深埋。

  宁波市园林管理局相关专家表示,一枝黄花繁殖蔓延能力强,较难根除,要避免将其植株或带有其残根、残茎和种子的土壤携带至非发生地,造成人为传播。各地应抓住春季生长量小、化学防除效果好、易于拔除等有利条件,搞好人工铲除、药剂防除等春防,以减轻秋灭压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