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护士“入驻”颐养院 老人不再担心吃错药
2018-07-17 10:36:5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通讯员 陈婷 徐桂凤

  过去的半个月,67岁的孙女士不用再每天往大榭颐养院跑了。因为最让她操心的母亲每天按时吃药的事,有专业的护士帮她惦记着。

  孙女士的母亲今年91岁高龄,在大榭颐养院已经住了6年。老人年纪越来越大,吃药成了困扰家人的一大难题。“刚开始,自己能搞定;到后来,需要我帮她按照早、中、晚分装好;到现在,连分装好也不会吃,经常是早上吃了中午或晚上的药。”

  因为担心“乱吃药”发生意外,孙女士不得不每天定时跑到颐养院“盯着”母亲吃药,“遇到家里有事走不开,真的是很心烦。”在大榭颐养院,为老人吃药这件事心烦的不止孙女士一个。

  颐养院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院里一共住了105位老人,大多数老人因为各种慢性病需要每天服用一种或多种药物,在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什么时候吃什么药,都得老人自己记着。随着老人年纪越来越大,记忆力越来越差,忘记吃药,不按剂量吃药,甚至吃错药的情况屡有发生。

  在人手、经费、设备有限的现状下,从今年7月1日开始,经过协商,大榭医院的护士正式“入驻”大榭颐养院,全年为老人提供医疗护理服务。除了帮老人分发口服药,护士还会为患有糖尿病的老人注射胰岛素,定期帮老人测量血压,开展老年疾病的宣传,以及应急处理特殊突发事件。

  据大榭颐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探索“医养结合”模式的同时,下一步他们将构建颐养院专属的医疗队伍,提高入住老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