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这个暑假 还有万节免费培训课
2018-07-17 10:37:0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杨增军

  暑假伊始,我市教育部门就联合各培训机构推出针对孩子的万节免费培训课。希望帮助有困难的孩子享受优质课程,同时引导家长选择正规培训机构上课。

  首批有76家培训机构提供了3700多个名额,课程总量超过一万节。有别于父母热衷的文化课培训,公益培训课程偏重素质拓展类,涉及创意漫画、经典书法、音乐素养、跆拳道、双语国学、街舞等30多个类别,还有部分专题性的文化技艺培训。有的是一两天的体验课,有的长达两周;也有小班化教学等。培训地点除了海曙、鄞州和江北这些主城区外,还有慈溪、奉化、北仑等地。

  万节免费培训课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家住鄞州中心区的一位家长说,双语国学平时很难报上名,这次居然是免费送,赶紧报名抢到名额,随后她调整了儿子的暑假安排,挤出时间去上这些课。

  此外,还有两项免费特色培训针对来甬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据悉,宁波市话剧团从7月21日起至8月25日每周六上午开设的戏剧教育课,主要有表演、台词、形体、声乐、戏剧互动、亲子体验等方面,适合幼儿园大班至小学六年级的“小候鸟”。宁波市全民健身公益技能培训中心也将从本月中旬起至8月底为“小候鸟”提供花色体育技能培训,有跆拳道、足球、舞蹈、无人机和击剑,每门课10个免费名额,每周培训1-2次。

  据悉,这些有趣、有用且有益的公益培训课程还会推出第二波。

  编者的话:

  暑假开始不久,而我们的系列报道却要画上一个句号了。希望我们的这组报道,能给家长们多一点启发,也给孩子们安排好自己的暑期生活多提供一些参考。

  祝福每个孩子都有一个快乐的暑假。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