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我市部署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2018-07-10 10:57:37 来源: 宁波日报

  台风“玛莉亚”预计11日在浙闽沿海一带登陆。昨天下午,市防指组织召开会商会,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认真按照防台要求,抓紧落实各项防台措施。

  市防指要求,落实海上船舶避风保安措施,适时停止涉海涉岛活动。防风避浪是本次防台的重点,沿海各地要立刻做好海上船只、无动力船舶、扣押的走私船舶、施工船舶等安全避风工作,海上作业船只要根据台风影响情况,及时进港避风,确保船上人员安全。做好涉海涉岛涉水旅游的安全监管工作,适时停止海上交通、涉海旅游和休闲渔业等活动,沿海渔排和海涂养殖人员要做好上岸避风准备。严密防范风浪影响,各地各责任部门要做好沿海沿江海塘、水闸的巡查与维护,严格落实在建海塘及涉海建设项目度汛措施,防止风浪造成海塘、水闸出险和海水倒灌。

  市防指要求,切实做好局地降雨防范工作。由于我市刚刚出梅,前期降雨较多,土壤含水饱和,重点做好因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加强对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按照预案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及人员安置等应急防御措施。同时,要防范城市城镇内涝,一旦出现强降雨,及时组织排水,减少对生产生活的影响。

  又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 实习生梅楠英)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超强台风级)昨天17时中心位于台湾宜兰东偏南方向约100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0.6度、东经131.3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预计于10日下午进入东海南部,10日晚上到11日早晨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白天在福建中部到浙江南部沿海再次登陆。受其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市沿海海面有9至11级大风;明天南部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进入7月,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密切关注气象部门权威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和灾害防御建议,高度重视对暴雨、台风、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及其次生灾害的防范。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