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接连发生电梯困人事件 记住这3招 危及时刻能救命
2018-07-10 10:39: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望桥 记者 王健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望桥 记者 王健)在电梯和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紧密的今天,可能很多人的噩梦之一就是被困电梯了吧,加之近日的高温闷热,被困电梯更是让人恐慌!然而,恰逢用电高峰,电梯被困事件多发。

7月1日下午,宁波高桥恒威君上城小区电梯发生故障,有一名住户被困在10楼位置。海曙公安消防大队古林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车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救援官兵赶到现场发现他被困在10楼与11楼之间,救援官兵立即通过专业工具对该人员进行救援。

 

入夏后,电梯困人事件频发。宁波消防正在救援中

6月25日上午,宁波高桥商会大厦电梯突然发生故障,5名工作人员乘电梯从6楼到10楼,谁知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工作人员被困在8楼位置,海曙公安消防大队古林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车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由于电梯空间狭小,天气温度过高,被困人员出现不同程度缺氧,情况万分紧急,消防官兵火速展开救援,立即动用电动剪扩器对电梯门进行破拆,通过五分钟紧张的抢险救援,电梯大门被破开,5名被困人员被顺利救出且无生命危险。

4月21日上午,宁波集士港康立特公司一工作人员被困在5楼电梯,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电梯是在4楼和5楼之间的,立即展开救援工作并联系电梯维修人员。由于天气炎热,消防官兵开展救援工作的同时一边对被困人员进行心里安慰和疏导,经过不到二十分钟的救援工作,最终救出被困人员。

 

 入夏后,电梯困人事件频发

入夏以来电梯事故频频发生,据海曙公安消防大队透露,仅7月8日一天就出动了4次(9时46分金星物流A栋1人被困电梯、9时50分城隍庙2楼3人被困电梯、10时12分嘉和大酒店8楼1人被困电梯、13时13分鑫旺府2人被困电梯)。夏季处于用电高峰期,供电设备负荷过重容易导致停电。需注意的是,而意外灾害和停电都可能造成电梯停运困人。一旦被困电梯,很容易身体不适,或因自救不当发生其它危险!因此大家注意啦~今天要给大家讲讲被困电梯正确的3招救命方法!

1、多数情况下,乘客因为电梯停电或故障而困在轿厢内,此时电梯轿厢卡在上下两层之间。轿厢内空间狭小并且乘客互相不熟悉,容易产生恐惧心理,此时最重要的是应该保持镇静,千万别惊慌,被困乘客应该互相安慰。

2、被困电梯轿厢时,乘客需马上按动轿内操纵盘上警铃按钮或对讲按钮求救,尽快与公司保安以及电梯维修人员取得联系,也可用随身电话拨打电梯内张贴的救援电话,告之故障电梯的位置和简要现场情况。

3、与救援人员取得联系后,只需耐心等待,照顾轿厢内老弱妇孺,通常情况救援人员将在30分钟内即可赶到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